华为存储:统一存储占领市场

Niky 发表于:12年08月16日 17: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华为存储产品线的研发团队在7月10日“大道智简,极速致远”华为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新品发布会上说,“华为将做一流的企业存储”。

华为存储:统一存储占领市场

回到产品本身,用范瑞琦的话说:“业界从不质疑华为的硬件体系,过去十年,华为也打实了硬件体系。”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产品从硬件上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OceanStor S2600T、OceanStor S5500T、OceanStor S5600T和OceanStor S5800T四款型号不仅让华为一下子站在了国内存储厂商领导者的地位,华为也让业界重新审视其将运营商级硬件实力下移到企业IT产品的成果。

从存储系统硬件本身看,凭借十年的积累与出色的硬件体系,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产品不仅具备全冗余、热插拔的高可靠性架构设计,保证减少甚至杜绝控制器、风扇、电源、IO模块以及硬盘的单点故障,而且系统设计涵盖FC、iSCSI、10GbE、FCoE和SAS等多种接口,更重要的是,从硬件体系与统一存储架构来看,华为的统一存储基本上与国外的厂商差距也是非常小的。

尤其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此次不仅仅是在原有的S2600T、S5500T、S5600T和S5800T等阵列的前端添加文件组件即NAS网关这么简单。华为公司表示,“文件引擎节点数”不仅可以从2-8个节点间横向扩展,而且支持全Active全活集群,所有节点能够以负载均衡的形式系统工作实现数据的并发访问与处理,而在规格表中我们更是看到文件系统软件中除了常见的快照、镜像、复制和赛门铁克NBU,还有De-dup,这也意味着文件引擎支持文件级的重复数据删除。

当然,华为在硬件上的追赶有着业界生态环境完善、华为原本运营商级供应商背景等多种原因,但华为如果仅凭硬件体系去追赶世界一流,仍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尤其是,当华为把新存储产品的市场定位为“大型数据库OLTP/OLAP、高性能计算数字媒体、互联网运营、集中存储、备份、容灾、数据迁移等不同业务应用的需求”时,硬件的重要性就进一步落在了软件的后面。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