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力推存储业务:坚持被集成策略

Niky 发表于:12年08月16日 17: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华为存储产品线的研发团队在7月10日“大道智简,极速致远”华为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新品发布会上说,“华为将做一流的企业存储”。

DOSTOR存储在线 8月16日原创报道: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说“(华为)选择做IT是我们战略的选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说“这是华为赛门铁克合资公司回归华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而华为存储产品线的研发团队在7月10日“大道智简,极速致远”华为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新品发布会上说,“华为将做一流的企业存储”。

这不是华为第一次想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流。

过去十年,华为不断在各个领域成为世界一流,甚至是超一流的竞争者,并完成了从挑战者到市场强有力竞争者,甚至是“统治者”的蜕变。在运营商网络、无线网络以及华为涉足的几乎每一个市场,这家充满竞争、拼搏与不服输精神的公司都彻底颠覆了原有市场的格局,成为市场上不可小觑的力量——在此之前,华为几乎从未在自己看好的市场输过。

现在,这家公司想在竞争激烈的企业IT业务市场成为一流,他瞄准了企业级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以及数据中心内部方方面面的产品市场,希望借助自己强大的运营、开发、营销与渠道体系,复制自己在运营商网络上的成功,继而在差不多是“竞争饱和”的企业IT业务市场成为世界一流,甚至是超一流的玩家。

于是,华为快速的行动起来。继去年完成对华为赛门铁克合资公司的回购之后,华为整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产品线,将华为在企业服务器、存储、网络与安全领域的积累悉数归入其中。

不仅如此,华为以惊人的速度在服务器领域杀出一条血路,不仅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的核心合作伙伴,更通过一系列的快速、全面的产品发布,让国内外的服务器厂商发出“华为来了!”的惊呼。

而在存储领域,华为凭借华为赛门铁克合资公司四年的积累,以及华为在企业存储上十年计划的布局,快速消化吸收合资公司的存储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梳理出了华为企业存储的产品线布局与未来规划,快速的在回购半年后就推出了全新的华为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系列产品,一跃成为国内供应商中产品线最全、技术最先进、追赶统一存储趋势最快的供应商之一。

快速的消化吸收与产品整合并未冲淡这家公司以技术为导向的本质,用华为人的话说:“华为不会放弃技术上的优势。”在竞争激烈的企业IT业务市场尤为如此。

因此,华为不断的强调自己在企业服务器、存储及整个数据中心生态环境内的技术优势,在此次华为统一存储发布会上同样不例外:每一个演讲嘉宾的核心内容或多或少都涉及到了Smart 系列软件。华为坚定的认为,以Smart 系列软件为代表的华为存储的软件实力,将成为华为在竞争对手如云的市场中突围的关键。

华为OceanStor T系列存储发布仪式

事实上,以Smart系列存储软件为起点,华为希望2011年自华赛回归的存储业务,能够从“Strong(强大)”迈向“Smart(聪明)”,并以此树立华为在企业IT市场、企业存储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