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存储:实为十年积淀

Niky 发表于:12年08月16日 17: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华为存储产品线的研发团队在7月10日“大道智简,极速致远”华为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新品发布会上说,“华为将做一流的企业存储”。

华为存储:实为十年积淀

据郑叶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华为在企业IT业务,如服务器、存储领域的研究远比人们所想的要早的多,十年之前华为就已经开始在服务器和企业存储领域积极的投入,并在2003年基于合作伙伴与客户的需求,发布了第一代的华为光纤存储产品——这也就意味着,华为赛门铁克2008的成立,不过是华为在企业存储业务上的一次正式亮相而已。

但显然合资公司让华为在企业存储业务上的进展迅猛加速,不到四年光景,华为赛门铁克的产品线已经充实到没有一家存储厂商能够小觑的地步。郑叶来认为,正是四年合资公司的积累,正是四年在中端存储、集群NAS、存储虚拟化以及一系列存储领先技术上的积累,“完成了华为存储的基本布局”。

“华为现在在SAN、NAS、虚拟网关、VTL虚拟磁带库、云存储、统一存储及固态存储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郑叶来骄傲的宣布华为正是欧洲原子能研究所在云存储领域唯一的合作伙伴,也是此次发现可能的“上帝粒子”的幕后英雄之一。

客观的讲,四年的合资公司至少教会了华为三件事情:1、华为在企业存储市场上的了解远比之前深入,从这次发布会的措辞、焦点和宣传上都能够看出一二;2、华为在企业存储领域学习到了企业存储软件、技术研发以及产品线管理等一系列的知识,尤其是软件上,也只有赛门铁克能够给华为上从嵌入式软件到应用软件、操作系统这样完整的一堂课;3、华为认识到在企业IT业务,尤其是存储领域的解决方案搭建、集成体系的重要性及其原理方法。

于是,结合华为自身强大的硬件研发实力、2300多人的研发团队,以及华为在企业存储业务上10余年的积累,也就有了华为此次推出的统一存储产品,和一系列以Smart命名的软件。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