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翰:智能软件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5月02日 11:3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LSI认为,公司有能力也有机遇,在闪存市场复制SAS市场的成功,特别是在收购了SandForce之后。

张立翰:智能软件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闪存技术架构的成本必须要靠智能软件去降低。”张立翰提到Fusion-io花费了上亿美元收购IO Turbine公司,为的就是后者的智能软件,如果闪存技术单纯依靠PCIe闪存的容量去提升性能,一方面成本会非常的昂贵,导致用户无法接受;另一方面只是容量堆叠的闪存卡,也无法有效的提高闪存的利用率和加速性能,最终只是浪费昂贵的投资去买了一堆无用的Flash模块而已。

他认为,很长一段时间内,闪存+硬盘的混合架构还是“趋势”,硬盘与闪存或是闪存盘的共存和混合使用仍然是在至少5年内的主流应用模式,因此,如何利用智能软件提高缓存的利用率,就是闪存技术供应商的最重要的发展着眼点和竞争力。

“必须要找到加速的软件,找到之后,还要考虑到相应的相容性、匹配度的问题,还有SSD的特性都不太一样,有的用了两个月以后,速度往下掉,必须要把它们做优化。基于这个原因,大家会想用,但是实际应用中,发现使用的时候问题相当多,普及率并不像那么高。Nytro的解决方案,事实上就是针对这些问题来解决问题,就是通过智能的软件来降低成本,怎么样让它做到非常简单,容易使用。”张立翰表示。

因此,在面向中层主流市场的XD解决方案中,LSI采取了中等容量闪存卡和XD智能加速软件混合捆绑解决方案的形式销售,张立翰表示,一方面,只有将这两者紧密结合才能够体现LSI方案的最大价值,减少技术能力一般、OEM合作伙伴二次开发较少的用户的开发与应用难度;另一方面,XD能够让中等容量闪存带来“满足中层“消费者”的需求”的性能。

“如果说要存5TB,需要很多的Nytro WarpDrive,但是有了Nytro XD,你事实上只要有一张卡,可以搭配原来所有的磁盘阵列,就可以达到相似的性能,但是成本是很有效的可以降低。这就是通过Nytro XD智能的软件来达成的目的。”张立翰表示,与金字塔尖顶上的用户不同,无论是企业用户的开发与应用能力,还是OEM合作伙伴的能力,都有所不及,所以LSI面向这类用户提供的“是解决方案就绪”的产品。

而除了XD软件之外,张立翰认为,LSI的优势还包括Nytro Predictor:“Nytro Predictor能够有效的降低成本,第一,它的热点数据是大概多少,根据这个热点数据,假设10%、15%、20%,它会来计算应该买多少容量的Nytro系列的产品。”为了提高LSI闪存技术的市场普及速度,LSI将Nytro Predictor免费开放给企业用户使用,张立翰表示,这个免费的软件能够得到基本资料,估算出数据中心到底应该需要多少的IT预算来采购Nytro产品,他相信,Nytro Predictor估算出来的IT预算成本,“会在用户的心理承受能力之内”。

“目前已经有像IBM、思科、Oracle和EMC等公开客户,未来还会有很多重量级客户采用LSI的方案。”谈到LSI的智能软件是否是其未来闪存产品构建差异化市场的重要标准,张立翰表示,智能软件是LSI的竞争优势,而且也实现了不同类型的产品,但LSI的竞争优势远要比外界所认为的要多。

张立翰表示,除了智能软件、完全CPU无关的LSI闪存卡架构,SandForce去年600万单元的闪存处理器销量,是LSI闪存产品获得认可的重要保证之一,因为竞争对手到如今可能也只出货了3~5万片;其次,LSI的产品线完整、具有差异化,而竞争对手的产品没有完整的智能加速的解决方案——尤其是软硬件整合的方案;而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是LSI构建了非常庞大的,涵盖全球前十大服务器厂商的合作关系,且这些合作伙伴,绝大部分都是LSI MegaRAID方案的用户,从而使与SAS、RAID技术结合的LSI闪存产品,更容易进入到合作伙伴的名单中去。

“我们希望利用一个比较智能的方式来加速数据中心与企业级用户的应用。怎么样能够利用这些新型的解决方案来有效的降低解决方案的成本以及降低管理的复杂度,是所有的企业级用户以及数据中心都在思考的问题。现在我们推出的Nytro产品系列,就是针对这些用户的需求来做的系列产品。”张立翰在产品介绍的结束语中这样表示,而在这段话的背后,是LSI对闪存技术策略与SAS技术策略惊人的一致:以差异化的、软件优势的产品获得市场,而非单纯的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这是LSI的闪存技术与SAS技术推广上最大的相同点,而在这一点上,至少LSI最大的竞争对手Fusion-io,如今和LSI才刚刚走在同样的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