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I的金字塔模型:三分闪存市场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5月02日 11:3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LSI认为,公司有能力也有机遇,在闪存市场复制SAS市场的成功,特别是在收购了SandForce之后。

LSI的金字塔模型:三分闪存市场

LSI习惯于或者说倾向于针对不同需求细分其产品系列,3ware和MegaRAID系列的产品其细分程度一直是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而在闪存产品系列上,LSI的战略自然也不例外。

相比前一代初入闪存市场的CacheCade、WarpDrive产品系列,Nytro产品系列总共有三个不同的销售产品/解决方案可供选择,其中包括面向大容量高速闪存缓存市场的LSI Nytro WarpDrive应用加速卡、LSI Nytro XD应用加速存储解决方案以及LSI Nytro MegaRAID应用加速卡,而在此之外,LSI还提供被称为Nytro Predictor的软件工具,以帮助企业分析存储系统中的热点数据以决定闪存加速策略。

LSI Nytro系列的三款产品各具不同点:Nytro WarpDrive应用加速卡是LSI的第二代PCI-E闪存适配器,以MLC或SLC的形式提供200GB到3.2TB不等容量,当然是基于SandForce闪存存储处理器,面向的是高速大容量闪存缓存加速的用户需求;Nytro XD应用加速存储解决方案更像是前者的“软硬件捆绑版本”,是利用 LSI Nytro WarpDrive 和 Nytro XD 智能高速缓存软件的打包版本,只是容量要比前者要小,用张立翰的话说,是“中等容量需求的缓存”;Nytro MegaRAID应用加速卡则容量更小,“提供简便、低成本的 SAS 连接 DAS 存储加速”,最主要的不同,体现在“LSI MegaRAID 控制器的 RAID 性能和数据保护功能与板载闪存和智能高速缓存软件相结合”——更像是LSI闪存产品与RAID产品的“结合体”,不过,主要是面向低端、入门级市场。

而Nytro系列的三款产品,对应的正是LSI所规划的未来5年闪存技术市场的“三层金字塔”模型。在这个三层金字塔模型中,LSI如上文对闪存技术市场的规划,自金字塔塔尖划分了三个市场区划:5亿美元的高端市场,面向“用作主存储的大容量PCIe闪存”;中间是14亿美元的市场,主要是具有无缝高速缓存或加速软件的中等软件闪存;最下一层是未知市场份额但同样潜力巨大的市场,是有一定增长机遇的小容量闪存市场。

对于这样的划分,张立翰表示,主要是产品形态不同服务的用户也不同:“第一个划分基本上是硬件,第二个划分是变成了硬件加上软件,下面是比较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主要的目的就是把闪存加速技术从很高端、很贵的解决方案变成比较平民化”。

“金字塔的一个概念就是,你假设成一个市场的大小,金字塔顶端事实上市场是最小的,目前来讲,为什么很多厂商都只是拿硬件,因为过去两到三年来,业界开发出来的就是硬件,但是我们针对很多数据中心和很多企业级用户以及产业的分析师做了很多沟通,他们谈到产品的效益,从产品的容易使用性来讲,必须有一个智能软件,这样才能搭配硬盘和闪存,能够混合应用,来降低成本,通过智能软件能够有效降低整个产品的复杂度。”

他表示,LSI认为,未来在闪存技术市场,软件技术的差异将显著决定市场竞争者的走向,也就是决定占整个闪存市场最多的14亿美元的中层市场的走向——因为高端市场,往往是与大型厂商合作的单纯的硬件产品,往往搭配的是OEM伙伴自身的软件,对于LSI等闪存供应商来说,并非高利润、高用户忠诚度的市场,而“硬件+软件”的中层市场,将是闪存技术市场之于LSI最具利润效应和用户忠诚度的,所以LSI如今在闪存市场上,“非常的重视智能软件”。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