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I的闪存生意经:靠软件加强竞争优势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5月02日 11:3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LSI认为,公司有能力也有机遇,在闪存市场复制SAS市场的成功,特别是在收购了SandForce之后。

DOSTOR存储在线 5月2日原创报道: LSI认为,公司有能力也有机遇,在闪存市场复制SAS市场的成功,特别是在收购了SandForce之后。

对于LSI来说,闪存市场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随着闪存技术的不断发展,且不论其是否能够在3~5年内取代传统硬盘成为企业存储——主要是在线存储——的主流介质,但就闪存对企业计算、存储的加速效应,就能够创造一个非常庞大且充满发展潜力的市场。LSI加速存储事业部总监张立翰表示,随着企业更加重视利用闪存技术来加速传统硬盘,以及企业计算、存储在应用闪存技术之后所获得的巨大收益,未来五年,闪存技术的市场将至少超过20亿美元,其中约5亿美元的规模为主存储大容量PCI-E闪存,14亿美元为用于加速应用软件的中等容量闪存,以及低端的用于一般加速的高速小容量闪存。

尤其是以LSI在板卡、SAS接口卡上的设计与制造能力,以及长期在服务器加速领域的软件工程基础,LSI对企业计算、存储及相关产品的了解极为深入,同时,也拥有非常完善的生态环境,加之LSI长期以OEM业务为主营,构建的良好合作关系,都为这家公司在闪存技术,尤其是PCI-E闪存技术上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但对LSI来说,闪存市场也是一个布满挑战的市场。在SAS市场上,LSI的竞争对手被局限在2~3家之内,而真正能够构成威胁和产品挑战的,或许只有PMC-Sierra,而即使是PMC-Sierra,也在12Gb SAS技术上目前落后于LSI,而LSI进入SAS市场的时机更是早到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可以说,LSI在SAS这一技术成为趋势前,就切入了这一市场,并成为了市场上“近乎垄断”的企业。

如今进入闪存市场却不可同日而语。一方面,在收购SandForce前,LSI在闪存控制器领域的经验并不丰富,而CacheCade技术也更像是迎接市场挑战而非创造市场潮流的产品;另一方面,闪存技术市场如今高手如林,竞争不仅日趋激烈,OEM合作关系也日益完善和明朗化,以Fusion-io为代表的一些闪存技术企业,已经纷纷和IBM、惠普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OEM关系,甚至还将触角伸向了Google、Amazon和微软Azure这些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用户内——LSI面对的是一个更加复杂、竞争更加充分、产品种类丰富且OEM合作伙伴关系薄弱的市场。

但张立翰认为,LSI在闪存市场的竞争优势仍然明显,他表示,LSI最新发布的Nytro系列闪存产品——包含硬件、软件与解决方案——不管对于LSI过去的产品还是对于LSI如林的竞争对手,都“处在市场竞争的金字塔的最顶端”,他有信心LSI会在闪存市场获得与SAS市场相同的成功。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