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闪存戴尔新Compellent破旧迎新

Bob 发表于:13年06月06日 00:3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认为Compellent阵列将更加引人注目通过自动分层扩展至不同类型的闪存,策略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命名空间扩展添加到文件系统,在更小的空间实现更多的驱动。

戴尔认为Compellent阵列将更加引人注目通过自动分层扩展至不同类型的闪存,策略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命名空间扩展添加到文件系统,在更小的空间实现更多的驱动。

新Storage Center6.4软件可以处理闪存分层包括快速的SLC以及速度更慢价格更便宜的MLC固态硬盘(SSD)。

SLC和MLC驱动器可以混合放置在Compellent存储阵列里面。 SSD可以增强Compellent的阵列IOPS,提供高达300,000 IOPS和100,000 IOPS在70/30混合读/写访问。

Compellent 公司的产品营销总监Bob Fine说,通过闪存层之间的差异化,客户可以节省很多钱。用户只需将他们最活跃的数据通过SLC SSD实现高访问率,而其余不经常访问的数据放在MLC上。这样成本就可以节省下来。他说,市场上现有的其他SSD增强型阵列。

现在Compellent阵列包括所有磁盘,混合SSD硬盘,或全SSD配置以达到最高IO负载。

Compellent系列中更高密度的SC280机柜最多可容纳84个驱动器,在一个5U的空间如果使用4TB硬盘就可以达到这是336TB容量 。 最大960个驱动器数量,但是减少所需的物理空间,传统的3.5英寸驱动器机箱是SC280所占空间的2.8倍。

Compellent的自动数据布局技术,现在可以实现数据分级管理需求。它可以把SLC闪存上相对不活跃数据转移到MLC上,然后通过磁盘层的超致密的外壳提供低接入和低成本运力。

戴尔Fluid FS3.0文件系统双重扩展,支持高达2PB的命名空间,并能兼容策略驱动,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变量快大小技术,通过它的操作处理后可以提供高达50%的数据压缩。

这些应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的Compellent FS8600产品上体现。 Fine 宣称这是业界第一个策略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Fluid FS V3.0还支持两个额外的协议:NFS v4.0与SMB2.1版。

现在EqualLogic阵列上的SupportAssist V2.6的SAN HeadQuarters软件,类似副驾驶型主动监控支持Compellent阵列。可以在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之前提醒客户有关问题的修复。

戴尔还扩展其Hadoop的能力,并测试IDH(英特尔的分布式Hadoop)。它说:“目前,戴尔Crowbar整合包括集成Hadoop和IDH,戴尔今年推出基于IDH解决方案。”

Crowbar一个配置工具,集成了Cloudera的Hadoop和将提供支持“Cloudera的Hadoop的搜索,使缺乏技术的用户访问大数据更加容易和迅速”。

Fine 对于Dell Compellent存储发展Fine 兴奋的介绍:“它证实了戴尔的存储方法…未来更光明的,前途是远大的。”

第三季度我们将看到闪存分层的Storage Center 6.4软件,(称为闪存优化解决方案)和SC280机箱。Fluid File System v3.0 应该在第四季度交付。

编者注:SLC 和MLC分别是是Single Layer Cell 单层单元和Multi-Level Cell多层单元的缩写,SLC的特点是成本高、容量小、速度快,而MLC的特点是容量大成本低,但是速度慢。MLC的每个单元是2bit的,相对SLC来说整整多了一倍。不过,由于每个MLC存储单元中存放的资料较多,结构相对复杂,出错的几率会增加,必须进行错误修正,这个动作导致其性能大幅落后于结构简单的SLC闪存。

[责任编辑:蓝海]
《自然通讯》今天介绍的一种原型存储设备却打破了传统存储速度的限制,这种设备通过电子存储及与太阳能电池相同的读取技术的结合,实现了访问速度快、数据存放久及耗电低这三大优点。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