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收购闪存控制器为赢取市场领先地位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5月31日 18:56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3年5月31日,引领大数据连接、传送以及存储,提供创新半导体解决方案的PMC公司宣布已经针对收购IDT公司企业级闪存控制器事业部和特定基于PCI Express(PCIe)交换技术资产达成最终协议,此次交易为1亿美元,最终收购价仍可能微调。

2013年5月31日,引领大数据连接、传送以及存储,提供创新半导体解决方案的PMC公司宣布已经针对收购IDT公司企业级闪存控制器事业部和特定基于PCI Express(PCIe)交换技术资产达成最终协议,此次交易为1亿美元,最终收购价仍可能微调。

此次并购将助力PMC进入高速发展的企业级SSD市场。IDT企业级闪存控制器事业部拥有领先的PCIe闪存控制器产品线,其中包括全球首款符合NVMe标准的闪存控制器。PMC相信此次收购能够将相关产品上市时间缩短约两年,因为IDT在产品技术上具备领先优势,并拥有稳定的客户合作关系,其中涉及知名的数据中心、OEM和SSD客户。

根据IDC报告,企业级SSD市场在2016年将占据整个SSD市场销售的一半,达到约70亿美元。根据PMC的预测,2016年用于企业级SSD的PCIe和SAS控制器的整个市场将翻两番,达5亿美元。

PM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莱特·朗(Greg Lang)先生表示:“由于固态硬盘(SSD)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基于闪存的存储已经为企业级存储带来变革。IDT公司的PCIe控制器特别适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中的固态硬盘。这次对IDT企业级闪存控制器事业部的收购很好的充实了PMC现有的12G SAS 闪存控制器的产品线。”

这次对IDT企业级闪存控制器事业部的收购,包括所有相关的知识产权(IP),特定的PCIe交换技术以及75项专利。PMC预计将从IDT接收50名员工。

IDT一直以来积极推动采用PCIe SSD标准的制定 ,让这个技术能够更广泛地推广。IDT是NVM Express(NVMe)工作组的创始成员,这个组织于几年前成立,着重于制定企业级以及客户端SSD软件接口标准的制定。IDT 也是NVMe推动组的成员,其他成员包括Dell、Intel、EMC、NetApp、Oracle以及Cisco,目的是推动PCIe SSD标准的演进。IDT的闪存团队不但是产品研发的领先者,同时由于他们在标准制定中所扮演的角色,他们得以推出全球第一个符合NVMe标准的控制器。

戴尔服务器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Forrest Norrod先生表示:“戴尔深信PCIe SSD可以显著的提升服务器性能,因此我们一直是产业标准的推动者而且也一直与产业的合作伙伴密切配合。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两个顶尖团队的结合,且非常期待继续在NVMe工作组里与PMC合作。”

PMC以及IDT的董事会都已经同意此交易。此交易仍需经过法规审核并符合在最终协议中明确列出的具体条件,因此并购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