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XtremIO CTO:全闪存市场被大大低估

袁绍龙 发表于:14年03月03日 18: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日,EMC XtremIO CTO任宇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全闪存阵列市场目前被大大低估,市场活跃程度和规模正在迅速扩大。

全闪存阵列----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存储细分市场,既汇集了EMC、NetApp、IBM、HP等传统存储厂商,也涌现出一批像ViolinMemory、Purestorage、Skyera等新兴公司,大批竞争者的存在使得这个市场在2013年的竞争显得尤为激烈。与竞争激烈的市场情况不同,人们普遍的感受是由于受限于产品成熟度、价格成本以及适用范围等因素,全闪存阵列市场规模仍然较小,未来的应用空间有多大仍然有待观察。近日,EMC XtremIO CTO任宇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全闪存阵列市场目前被大大低估,市场活跃程度和规模正在迅速扩大。

全闪存应用:VDI和数据库各占半壁江山

去年临近年底,EMC正式推出了其全闪存阵列产品XtremIO(详情请见:EMC XtremIO:不完美,但已立标杆!)。在经历了一个季度的出货之后,EMC表示金融、教育、零售、医疗、制造等行业用户已经开始使用EMC XtremIO全闪存阵列,用户主要是在VDI和数据库应用两大领域采用XtremIO全闪存阵列产品。

目前数据中心用户采用全闪存阵列主要是用来部署VDI和数据库应用加速,市场上针对这两大应用领域的方案也是最为成熟和丰富的。“根据EMC的观察,目前全闪存阵列的确主要应用在VDI和数据库应用加速,且基本上是一半跑VDI,一半跑数据库应用加速。”出于管理和控制需求,VDI往往获得了大型公司的青睐,不过VDI也给后端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带来了新的挑战。任宇翔认为全闪存阵列是当前最符合部署VDI应用的产品,他表示:“很少有用户会使用VMax这样的产品去部署VDI,像PCI-E闪存卡虽然性能很高,但是容量有限,而且采用分布式的方式去部署,像VDI应用在应用层并没有很高的高可靠性,而带有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数据保护功能的全闪存阵列则非常适合。”

“目前来看医疗和教育行业是VDI采用比较高的行业。像美国大医院都比较喜欢大规模部署VDI应用。从理论上来看,中国公司人员众多,也是非常适合大规模部署VDI的。”任宇翔补充道。

不能否认在当前全闪存阵列市场中,存在着太多产品与技术,EMC则强调在标准化硬件基础上通过先进的架构和丰富的软件功能来进行差异化竞争。EMC XtremIO 任宇翔表示:“XtremIO的成本优势在大规模的VDI项目上能够很好体现,因为XtremIO拥有先进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全闪存市场被低估

根据Gartner公布的2012年基于闪存的存储阵列市场规模约为3.7亿美金,Garnter认为虽然全闪存阵列市场增长非常快,但市场规模仍然处于起步阶段。EMC在谈到2013年全闪存市场情况和2014年市场预期时明确表示,全闪存市场以前都被Garnter或IDC给低估了。

EMC XtremIO CTO任宇翔表示:“现在Gartner和IDC每年都在不断往上调整闪存市场的数字,闪存行业发展已经超过所有人的预期,包括厂商、用户、分析师的预期。现在EMC内部有个共识就是,XtremIO完全有潜力成为EMC历史上成长最快的产品线。”

正因为全闪存阵列市场的火爆,我们也看到一些非存储领域的厂商进入这个市场,比如网络巨头Cisco公司就在2013年通过收购全闪存初创公司Whiptail来进入这个市场。这一度让人们怀疑Cisco与EMC在集成系统Vblock上的合作前景。对此,任宇翔表示:“其实我们至今不明白Cisco为什么会购买Whiptail,Whiptail并不是全闪存阵列竞争第一队列,首先它的技术架构还存在问题,比如过去它是依靠硬件卡来做In-Line重复数据删除,这样非常可能造成性能影响,这样的方式至少在VDI领域是没有竞争力的。

此外,任宇翔还表示XtremIO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IBM TMS、ViolinMemory、Purestorage以及Skyera等。“ViolinMemory创新在硬件上,软件功能仍然有待完善,而且最近他们在执行上出现一些问题;Purestorage的实现方式更想XtremIO,但是它架构完全不一样,另外它提出的所谓的终生保修更多的是市场宣传需求,真正意义有多大可以再商榷;另外,Skyera的高密度、低成本产品值得关注。”任宇翔补充道。

据悉,EMC目前与英特尔合作关系紧密,XtremIO的控制器技术就是EMC与英特尔共同设计开发的。

最后,任宇翔介绍了XtremIO的产品更新情况,他表示:“XtremIO今年会与VPlex进行整合,年底之前会推出基于RecoverPoint’de复制功能,而在2015年会推出基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数据保护机制,可以避免重复运输同样的数据块。这是现在所有阵列复制技术所没有的。”

相关阅读:

EMC XtremIO:不完美,但已立标杆!

ViolinMemory上市遇低迷 唱衰闪存为哪般?

IPO之路一波三折 ViolinMemory能否借“市”做大?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近日,爱数公司正式推出了其全新一代存储产品AnyStorage 5.0,爱数公司希望利用在软件定义的多年积累,在用户需求多样化的今天,通过基于SDS(Software Defined Storage)架构的AnyStorage5.0来满足用户的二元需求。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