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发布AnyStorage 5.0 欲用软件定义满足二元需求

嘟嘟 发表于:14年02月28日 14: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日,爱数公司正式推出了其全新一代存储产品AnyStorage 5.0,爱数公司希望利用在软件定义的多年积累,在用户需求多样化的今天,通过基于SDS(Software Defined Storage)架构的AnyStorage5.0来满足用户的二元需求。

软件定义存储,作为软件定义的一个细分领域,最近一年来也迅速成为市场中的热点。各大存储厂商们纷纷推出自己的软件定义存储理念或者产品,虽然在技术或者产品上存在着差异,但是共同的理念其实都是希望摆脱过去传统存储的局限,通过软件来实现数据存储、管理的高效化和自动化。近日,爱数公司正式推出了其全新一代存储产品AnyStorage 5.0,爱数公司希望利用在软件定义的多年积累,在用户需求多样化的今天,通过基于SDS(Software Defined Storage)架构的AnyStorage5.0来满足用户的二元需求。

爱数:用户“3C”需求驱动存储整合

随着云计算落地的逐渐深入,用户在数据中心演进的过程中逐渐在改变角色,像Google、Facebook、Amazon等超大数据中心用户正在数据中心演进过程中占据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虽然这些公司处于互联网行业,有着其行业的特殊性,但是它们对于IT效率高效化、管理自动化、成本最优化的极致追求却是真真实实地在影响着传统行业的用户。

爱数公司认为当前客户在存储方面有着“控制交付”、“控制交付”、“控制风险”的3C需求,而这种需求则在极大地驱动存储整合方案。爱数产品副总裁吴米香表示:“对于私有云数据中心用户而言,数据中心的云化给存储带来的新挑战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可用性、性能以及成本上。”

据悉,爱数过去一直以备份业务为主,从2008年开始,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趋势大背景下,爱数公司开始涉及到存储系统业务。不过爱数公司一直强调其存储业务与其他厂商有着差异,吴米香表示:“爱数公司做存储更多是从数据管理的角度出发,而不仅仅单纯的从存储角度,并且爱数的存储目前主要定位在私有云领域,目标客户是私有云数据中心用户(包括政府区域云计算中心),而非互联网公司。”

“当前私有云数据中心用户其实处于一个现在需求和未来需求并存的二元状态。很多数据中心用户的基础架构仍然是以传统存储为主导,但是也迎来的软件定义存储的到来;用户未来的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则又是由软件定义存储主导,传统存储并存。不过在云计算与虚拟化趋势下,软件定义将会领跑。”吴米香表示。

根据爱数公司介绍,由于近年来用户存储整合需求的驱动,爱数AnyStorage存储业务获得了高速成长,去年增长达到7倍,爱数公司产品副总裁吴米香表示希望在2014年能继续实现翻番增长。

AnyStorage 5.0怎么玩软件定义?

根据爱数公司介绍,全新的AnyStorage 5.0存储产品包括五大产品系列:AnyStorage NS系列为入门级网络存储产品,AnyStorage S系列为面向中低端需求的大容量存储产品、AnyStorage AS系列为面向终端需求的高密度、高性能存储产品、AnyStorage VS系列为面向中高端市场定制的虚拟高可用存储、AnyStorage GX系列为存储虚拟化容灾网关产品。

图一:爱数AnyStorage 5.0的软件定义存储架构。

根据爱数公司介绍,AnyStorage 5.0的软件定义存储架构由存储资源、服务控制、应用交付三部分组成,在存储资源层支持爱数自己的存储产品以及第三方存储阵列;在服务控制层中除了支持传统的块和文件存储服务外,还支持存储策略和归档服务;在应用交付层,则支持各种存储服务交付。

软件定义存储刚刚兴起,当前市场上称得上成型的产品并不多,无论是EMC、NetApp,还是VMware、HP等公司的产品仍然有待完善。同样,爱数公司也表示AnyStorage 5.0的软件定义存储架构同样需要持续的研发来完善这个架构,爱数公司产品副总裁吴米香表示:“AnyStorage 5.0的软件定义存储架构已经对第三方存储有了很好的资源虚拟化兼容性,但对第三方存储深度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在服务控制层中对数据管理有很大的提升,不过目前版本还不支持归档服务,归档服务会与爱数AnyShare融合;在应用交付方面,爱数公司希望未来更加智能化,的确当前软件定义存储的接口标准比较混乱,但是这部分未来可以通过上层应用软件厂商的合作来更好的实现,用户完全可以通过自动化的方式申请资源。”

与此同时,爱数公司认为软件定义存储更加适合于虚拟化与云计算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应用场景;传统高端存储应用场景,如金融核心业务,仍倾向于高端存储系统的一些特性。爱数公司产品副总裁吴米香透露今年还会推出软件版本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用户可以利用标准的硬件平台上运行该软件,为业务系统提供存储服务。

最后,吴米香强调软件定义最为关键的是真正解决用户的问题。诚如爱数的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定位,满足用户在云计算应用环境下的数据管理需求,帮助客户高效地使用云中的数据,保障数据安全,成就客户发展。此次AnyStorage5.0的推出,从数据存储的角度更好的满足了用户基础设施层的数据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根据最新消息,赛门铁克公司已经正式宣布推出了NetBackup备份解决方案最新版本:NetBackup 7.6。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