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东华软件 Nimble撬开中国混合型存储市场

阿明 发表于:13年04月09日 11:2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存储领域,混合存储的市场备受业界关注,但是作为全球非常突出的混合型存储厂商之一Nimble Storage以其1300多个客户的成功部署,在金融、政府、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应用,但是对于中国的数据中心用户市场来说,Nimble Storage还是一个新名词。不过,在借助东华软件的战略合作上,Nimble Storage凭借其特有的优势,逐渐撬开了中国混合型存储市场。这能否成就Nimble Storage的中国梦呢?


在存储领域,混合存储的市场备受业界关注,但是作为全球非常突出的混合型存储厂商之一Nimble Storage以其1300多个客户的成功部署,在金融、政府、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应用,但是对于中国的数据中心用户市场来说,Nimble Storage还是一个新名词。不过,在借助东华软件的战略合作上,Nimble Storage凭借其特有的优势,逐渐撬开了中国混合型存储市场。

Nimble Storage的前世今生

据Nimble Storage亚太区副总裁Peter O’Connor透露,目前在全球做混合型存储业务的厂商有15多家,但是Nimble Storage之所以诞生之后获得1300多个客户的成功部署,这与Nimble Storage创业之初在混合型存储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淀分不开的。

Nimble Storage的故事其实由来自DATADOMAIN和NETAPP出来的两位专业人士说起。

传统文件存在了20年,如EMC、NETAPP等存储厂商都是基于传统文件系统架构进行存储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在闪存技术越来越被数据中心用户重视的情况下,显然,SSD确实在逐渐改变着整个存储行业。

在DATADOMAIN和NETAPP走出来的两位专业人士创建Nimble Storage之时,就早已意识到闪存技术对于数据存储的价值。同时也对磁盘存储技术的优势与劣势看得非常清楚。为此,Nimble Storage在看清了传统文件系统架构的优劣基础上,更加专注在新型文件系统的研究。

到底什么是Nimble Storage的新型文件系统?其实该文件系统的核心在于三个方面的优化:一是磁盘密度的优化读写;二是闪存SSD优化;三是对CPU和内容读写的优化,在包括包括了压缩、读取情况下,平均一个读取延迟1US微妙。

Peter O’Connor介绍道,Nimble Storage公司成立头三年主要做新型文件系统的研发,当有了三年左右在新型文件系统方面的技术积累之后,2010年才开始生产并推广Nimble的产品。目前,Nimble Storage在全球成功部署了1300多个客户,主要分布在金融、政府、云计算、物联网等等对存储要求比较高的行业。

在应用方面,目前与VMWARE、思杰在虚拟化方面,以及与甲骨文、微软在数据库方面进行合作。Nimble Storage亚太区副总裁Peter O’Connor介绍说:Nimble混合型存储系统的IOPS可以达到1.6万-2.2万。另外安装容易,使用方便。在一份权威研究机构GARTNET的报告中显示,Nimble Storage属于存储业界成长最快的新型存储公司。

之前,Nimble Storage亚太区副总裁Peter O’Connor 在NetApp公司工作了6年半,加入Nimble Storage亚太市场才半年时间。Nimble Storage公司目前拥有400人。从美国技术型公司来说,Nimble Storage的规模已经比较大了,类似技术型公司要不走向上市,要不被高价收购,那么Nimble Storage未来如何走向?Nimble Storage亚太区副总裁Peter O’Connor表示,Nimble Storage的CEO也不愿意将公司出售。公司发展到今天,混合型存储技术发展是市场需要,目前Nimble Storage发展这么好,公司股东为未来12-18个月时间愿意做IPO,而不是卖掉这个公司。那么即便不走向上市的道路,目前有哪个公司愿意花费高价购买Nimble Storage?毕竟Nimble Storage要去吃掉的包括传统存储厂商如EMC等和闪存存储厂商两个层面的市场,在这两者中间获得自己的发展,因而能被收购的可能目前比较小。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