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市场交易频繁 厂商加紧进军固态存储

Bill 发表于:13年03月18日 11:18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过去几个月来,我注意到一些闪存制造商和SSD(固态驱动器)厂商投资于存储系统初始公司。闪存制造商和SSD厂商都强调这种投资的垂直合力,不过我根据过去案例知道一些这样的合作关系起于极大的期待而结束于决裂。

过去几个月来,我注意到一些闪存制造商和SSD(固态驱动器)厂商投资于存储系统初始公司。闪存制造商和SSD厂商都强调这种投资的垂直合力,不过我根据过去案例知道一些这样的合作关系起于极大的期待而结束于决裂。

在SSD厂商和阵列厂商之间来自紧密合作关系的合力显然是在供应链上。SSD供应商获得直接市场出口,而阵列厂商获得在有保证的可用性和价格方面的“最惠国”待遇。

不那么明显但是可能更重要的另一个合力就是工程上的联系。虽然全固态阵列的设计师可以将SSD看作一个黑箱,但是设计师对闪存的理解越多,SSD中的固件和控制器就可以做得更好。

紧密的SSD和阵列控制器整合将不仅仅为单个SSD中的闪存,而是为整个阵列带来更好的损耗平衡。这将延长SSD寿命并潜在地降低过量配置闪存的数量,从而减少阵列的成本。同时,SSD厂商也可以知道更多有关阵列厂商和其他贴牌客户发现的新的闪存控制器功能的有价值的反馈。

我最近注意到的一些交易有:

东芝对Violin Memory进行战略投资,包括通常的供应安排和一个主要在亚洲市场上的东芝品牌下销售Violin设计的产品的协议;

SSD厂商SanDisk与东芝有一家闪存制造合资公司,最近该公司在全固态厂商Whiptail那里进行了战略投资;

三星是Pure Storage的起始投资者,同时在Astute Networks有股份;

SSD厂商STEC投资于阵列软件厂商Nexenta;

最近,全固态初始公司Skyera——由Sandforce(这家闪存控制器厂商现在是LSI的一部分)的一些主要人员创立的——吸引了来自西部数据和戴尔的资金。

过去,计算机厂商,比如DEC、CDC和IBM,制造自己的终端、磁盘驱动器、打印机甚至处理器。过去数年,商品组件供应商,英特尔和希捷取而代之。现在,甚至有完整产品线的IT厂商,比如惠普和IBM,都使用现成的组件。

虽然在这个国家我们没有在计算机行业上看到类似日本“经联会”这样的组织,不过我们看到计算机组件和系统厂商之间紧密的关系已经存在数十年了。1982年,在推出基于英特尔8088的个人电脑之后,IBM很快就购买了英特尔20%的股份以确保英特尔能继续开发更先进的x86处理器。希捷和XIO在希捷收购和出售Xiotech以及独立的Xiotech从希捷手中收购ICE Technology之前两家公司就已经有很长时间的联系。

目前,那些给我们的发新闻通告的营销部门人士希望我们将每次股权投资都看作是一次信心的投票,但实际情况并不总是如此。

我记得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家个人电脑厂商告诉我说我应该对该公司的财务有信心,因为希捷当时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该公司股票。然而希捷告诉我说其实是这家个人电脑厂商未能支付磁盘驱动器款项,希捷又不想逼对方破产,所以接受用对方的股权来代替货款。

虽然这些紧密的联系可以让阵列厂商及他们的组件供应商优化自己的产品线,不过我不会因为潜在供应商之间熟悉的关系就做出我的产品决策。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