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融合系统管理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8月30日 10:4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现在的方向是,不仅提供一个完整的企业级产品组合——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服务——更提供端到端的包含高效管理的解决方案给予用户

为中小企业融合系统管理

在被问及戴尔如何更进一步的在系统管理层面实现融合时,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朱利奥(Antonio Julio)认为,系统管理不只是一个单一的产品就能解决问题的,而是一个过程,一个“持续不断优化的,从虚拟化管理到数据管理,再到数据中心自动化管理”的持续不断优化的过程,他认为,在这个慢慢的完善过程中,能够展示给用户这一过程对系统管理的持续不断的优化与改进,是非常重要,也是必要的。

安东尼?朱利奥表示,无论是从可预见的愿景上看,还是从目前客户的需求上来看,戴尔都将实现“让各种不同的产品在统一的用户管理的界面上面去进行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他承认,虽然具有高水平及丰富经验的用户对统一管理或是统一平台的需求可能并不迫切,但是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这一需求是一直存在的。

从大的层面上来看,戴尔的OpenManager现在已经能够管理从戴尔服务器、存储到网络等几乎整个戴尔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设施,但OpenManager也确实遇到了一些瓶颈,一方面能够满足复杂的、新系统组成的戴尔环境的OpenManager要求版本号较新;另一方面,在很多产品的具体特性和详细功能上,OpenManager还不是一个强有力的管理软件,它的功能主要还是集中在简化的统一管理而不是深入的、灵活的单台设备的专业管理上。

因此,安东尼?朱利奥表示,戴尔找到的系统管理集成——让端到端的不仅是产品更是管理——的方案是,将第三方公司的管理平台、戴尔的OpenManager和各个产品管理平台以API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汇总的系统管理整合方案。

“从管理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有很多第三方公司花了很多力气去做集成的工作,比方说微软,它有非常多的产品能够去进行管理的集成。但是用户经常它不希望能够被固化在唯一的一个解决方案里。所以戴尔的角度是我们跟第三方的厂商合作,不管是CA 也好,BMC也好,微软也好,我们都能够提供一些开放接口,能够让第三方管理产品去做一些更好的集成工作。”他谈到,OpenManager则作为一个“接口的工具,持续不断的升级和更新API,增加功能,利用它把第三方的管理工具和基础设施本身的管理软件所集成在一起”——安东尼?朱利奥对OpenManager的评价是:“我们在企业级产品上面去集成各种不同类型系统管理的一个产品。”

除此以外,戴尔实现进一步的系统管理集成的方式是让被收购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之间先实现一个融合,他谈到,在现有收购策略——收购补充性强、有技术特点、软件技术为主——的执行期下,戴尔投入大量的精力在产品集成上,“把(收购来的)产品功能贯穿在现有的平台”是戴尔现在实现系统管理集成的其中一种主要方式。

“我们会逐步把所有不同的功能去做相互的集成。比方说我们现在把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的技术收购了之后,借由与服务器的结合,变成是一个打包的硬件设备(指DR4000)。我们有阶段性的并持续的在这方面做出大量的投入来集成跨越不同存储产品功能的存储产品。” 安东尼?朱利奥向DOIT记者表示,与上面的从管理软件集成一样,在产品功能上的集成也是戴尔实现端到端集成管理的重要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