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问题解决

百度百科 发表于:12年05月08日 11:44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闪存(Flash Memory)是一种非易失性存储器,即断电数据也不会丢失。因为闪存不像RAM(随机存取存储器)一样以字节为单位改写数据,因此不能取代RAM。

读写闪存时,是否可以运行其它应用程序?

可以。

闪存可擦写多少次?闪存里的数据能保存多久?

闪存可擦写1,000,000次,闪存里数据可保存10年

一台电脑可同时接几个闪存?

理论上一台电脑可同时接127个闪存,但由于驱动器英文字母的排序原因, 以及现有的驱动器需占用几个英文字母,故闪存盘最多只可以接23个(除开 A、B、C), 且需要USB HUB的协助。

闪存在DOS状态下能否使用?

闪存支持WINDOWS虚拟DOS方式(启动Windows后在附件中进入)。支持启动功能的优盘在通过闪存盘成功启动电脑的状态下,能够以DOS命令方式操作。

WINDOWS NT4.0下闪存盘如何使用?

不能。因为WINDOWS NT4.0操作系统不支持USB设备,而闪存盘是基于USB的设备。

闪存可以在什么驱动程序下使用?

A9 Windows98、Windows ME、Windows 2000、Windows XP、MAC OS、Linux.

闪存是否需要驱动程序?

在Mac OS 、Windows 2000以上版本上不需要,在Win 98上需要驱动程序

闪存可以在Windows 98 / Windows 2000 / Mac OS下被格式化吗?

可以。

闪存的内容能否加密?

可以。

闪存在局域网里是否可以共享?

可以。

闪存可以存储哪些类型的数据?

所有电脑数据都可以存储,包括文件、程序、图象、音乐、多媒体等。

安装闪存时是否需要关闭电脑?

不需要,闪存是即插即用型产品,可以进行插拔。

闪存可以防水吗?

闪存是电子类产品,掉入水中后可能会造成闪存盘内部短路而损坏。

插拔闪存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当闪存盘指示灯快闪时,即电脑在读写闪存盘状态下,不要拔下闪存;当插入闪存后,最好不要立即拔出。特别是不要反复快速插拔,因为操作系统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中间的间隔最好在5秒以上。

闪存是否会感染病毒?

闪存像所有硬盘一样可能感染病毒

闪存用于桌面电脑时,并且USB接口在电脑的后面时,有什么办法使之更方便?

通过一条USB转接电缆(具有 A-Type Plug and A-Type Receptacle)与电脑连接

闪存上的文件出现乱码或文件打不开

使用闪存专用工具做格式化

双击闪存盘盘符时,电脑提示闪存盘需格式化

当闪存分区表遭到破坏或是闪存性能不稳定时,会出现上述现象。出现这种问题,一般可以使用闪存专用工具做格式化

闪存写保护不起作用,在写保护关锁状态,数据也能够顺利写入。

切换闪存写保护开关,需要在断开与电脑的联接的状态下进行。如果是在与电脑联接状态下切换了写保护开关,需要重新插拔一次闪存,才能切实使切换起作用。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