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智慧的地球”

IBM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00:33 [转载] 搜狐IT

  • 分享:
[导读]世界的智慧化也不只是实现“无所不在的连接”(pervasive connectivity)。大规模计算机集群首次具备了用于处理、建模、预测和分析任何工作负载和任务的经济可行性。

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很重视全球一体化背后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含义,这当然事出有因。自由贸易协定、互联网以及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使得世界“缩小”和“扁平化”了。

但是,一件最终可能对我们的生活和未来产生更大影响的事情值得我们注意。这就是,世界不仅正变得更小、更扁平,而且“更智慧”。

我指的不只是知识经济,甚或在发展中国家有成千上万的人正在获得进入全球劳动力市场所需的教育和技能的事实。我的意思是说世界运转的方式——即,开发、制造、运输和销售实体商品的支持系统和流程;需要提供的服务;从人和金钱到石油、水和运动的电子等所有的一切;以及数十亿人的工作和生活。

世界的基础结构正在向“智慧”的方向发展。这不只是一个比喻。就晶体管数量而言,到2010年,全球每个人将平均占有10亿个,每个晶体管约耗资十万分之一美分。据估计,到2011年将有20亿人上网。同时,联网对象——亦即构成“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的车辆、设备、摄像头、车道、管道——的数量正在迈向1万亿大关。

全球移动电话用户数量2007年突破33亿大关,也就是说,全球平均每两个人就拥有一部移动电话。更重要的是,据预测今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将会达到10亿之多。到2010年,全球生产的射频标识 (RFID) 数量可望达到300亿个,产品、护照、建筑物甚至动物身上都将带有射频标识。盘旋在绕地轨道上的数百个卫星每天产生数百万兆字节 (TB) 的数据量。其中,美国的“轨道碳实验室”号(Orbiting Carbon Laboratory) 卫星用于测量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以确定其源头。

世界的智慧化也不只是实现“无所不在的连接”(pervasive connectivity)。大规模计算机集群首次具备了用于处理、建模、预测和分析任何工作负载和任务的经济可行性。今年,IBM的走鹃超级计算机 (Roadrunner)突破了每秒一千万亿次 (petaflop/s) 的运算速度屏障。走鹃超级计算机使用的芯片与消费者游戏控制台所用的芯片并无二致,并且采用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

作为一种连接和提供具有强大、大规模可扩展后端系统的庞大最终用户设备、传感器和致动器阵列的方法,“云计算”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利用云计算技术可以快速开发新型应用并将其部署为网络服务。

基本计算模式在过去二十年中已经发生了变化。上世纪 80 年代出现的个人电脑模式已被目前基于开放性、网络、高新技术以及数字智能与工作和生活相融合的新模式所取代。

这一切都意味着,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实现数字化和互联的现实。有如此之多的技术和网络服务可供使用且成本如此之低,还有什么产品不能安装智能技术呢?还有什么服务不能向客户、市民、学生或患者提供呢?还有什么是不能连接的?还有什么信息不能被挖掘,以获取洞察力呢?

答案是,你——或你的竞争对手——将会做以上提到的所有事情。你会去做是因为你能够做。实际上,我们都会去做,因为我们必须这样做。

智慧能源:据美国能源部的研究结果,由于电网效率低下而造成的电能损失高达总电能的67%。为此,美国得克萨斯州、丹麦、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的公共事业公司正在建设新型数字式电网,以便对能源系统进行实时监测。这不仅有助于他们更迅速地修复供电故障,而且有助于他们更“智慧”地获取和分配电力。消费者也能够加强他们对能源消耗的掌控——每户最多可减少25%的能源花费——而且“智慧能源”管理还能够改善可靠性、服务、效率乃至法令透明度。另外还有可能合并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风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太阳能等——以提供对一个社区、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的涉及所有能源形式的端到端洞察力。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