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10000 3PAR欲雄霸天下

阿明 发表于:11年09月14日 10: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不过,HP与3PAR的结合至今为止也才一年左右,按照美国人对婚姻的看法,那是属于纸婚,从蜜月的磨合期到现在,HP和3PAR都从这场婚姻中尝到了爱的甜头,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不少HP 3PAR的产品和方案,这也使得HP在中高端存储领域挺直了腰杆。这不免让人再次回想当初HP与戴尔在进行3PAR的婚姻争夺战中,HP的胜出不仅可以增强其企业级市场的实力,更好地挑战IBM存储,同时也排挤了正在崛起的戴尔存储。然而,近一年左右,不管是IBM还是戴尔,都在中端存储市场发力,IBM推出了Storwize V7000,戴尔发布新中端EqualLogic阵列FS7500,其间戴尔还收购了Compellent,当然我们知道HP也丰富了EVA,同时也有3PAR的新品推出,但是在与强手林立的中高端存储市场对抗中,HP的力量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借力3PAR来增强其中高端阵营的战斗力。

为此,进一步加强产品的融合的同时,3PAR不仅成为了惠普存储的五虎上将之一,同时还肩挑着中高端存储的重任,并且要与IBM、EMCNETAPP、戴尔等对抗,HP 3PAR如果再不出手,恐怕就难以与友商同台竞技了。

P10000的“前世”

“目前,所有存储厂商产品的架构是20年前设计的。”惠普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十分肯定地说,“当时的用户环境和现在完全不同,存在的信息孤岛数据分布在于不同的系统,放在数据中心的不同位置,使用方法也不一样。现在,整个环境发生了变化,出现了云、虚拟化和大数据,90%的数据是在两年前被创造出来的。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代表着巨大的机会。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

Mike Prieto认为,全新的世界必然要求厂商建立全新的架构,也要求大家改变对待数据的态度,因为对于每一个组织都需要高性能存储。另外两个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敏捷和效率。敏捷需要大家在这个新世界能够应对那些意料之外的数据交互的高峰和低谷状况,同时应对不确定性。目前的存储架构必须要应对这种突发状况,能够根据这种动态的情况进行动态配置,并且保证用户已投资的设施可以提高使用效率,降低成本。为此,敏捷、效率成为当今世界针对存储的两大关键词。

[责任编辑:朱宇]
目前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各个层面同样也发生着”智慧“的转变:得益于无处不在的智能移动设备,IT接入方法摆脱了原有的束缚,海量数据应运而生;透过改善流 程生产力,IT应用也更加注重改善流程生产力,为每个独立用户提供实时的监测;系统架构模式也由过去的异构孤岛向建立在工作负载优化系统之上的整合与更灵 活的架构转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