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ptail CEO:IBM砸下十亿美元?这吓不倒我们

至顶网 发表于:13年05月17日 15:28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面对IBM公司砸下十亿美元投资闪存技术的壮举,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Whiptail公司毫无惧色、决意紧靠SanDisk这位资金赞助商,Whiptail公司CEO Dan Crain表示。

面对IBM公司砸下十亿美元投资闪存技术的壮举,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Whiptail公司毫无惧色、决意紧靠SanDisk这位资金赞助商,Whiptail公司CEO Dan Crain表示。

Whiptail公司的计划还包括将3D芯片引入阵列产品,同时开发“革命性”的阵列配套软件以及管理方案。

目前该公司还没有进军服务器闪存市场的打算,而是坚持在闪存阵列领域继续开拓。同样,该公司也不打算考虑基于闪存的低使用频率数据存储,而是着眼于顶级闪存阵列研发并将此作为惟一运营重心。

我们采访了Whiptail公司CEO Dance Crain,询问他对于闪存阵列开发的看法。

El Reg网站: 您对于新NAND工艺节点的发展方向(2X1X1Y再到1Z)有何看法?Whiptail公司是否会遵循这一思路提升自家阵列产品的容量与密度?

Dan Crain: 是的,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积极从众多新型闪存技术中寻求能将Whiptail产品带入新层面的理想方案。随着这一领域新进展的不断涌现,我们将在制造流程中尝试理解新一代闪存记忆体的实际表现。与SanDisk公司的合作关系帮助我们深入掌握NAND闪存的一步步演变。

El Reg网站: Whiptail公司是否有意在产品中使用TLC闪存?举例来说,在使用频率较低的归档存储方面读取次数过多,但传统磁带方案的读取时间又太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引入会不会成为降低磁带存储每GB运营成本的必要手段?

Dan Crain: 我们认为这正是此类技术的合理发挥舞台。虽然我们还没有短期计划,因为顶级全闪存阵列市场仍处于发展当中。这也正是我们目前的关注重点,但我们认为未来TLC闪存必将在企业的新产品线中发挥重大作用。

El Reg网站: Whiptail公司有没有向市场投放更广泛系统软件及数据管理产品的打算?

Whiptail CEO:IBM砸下十亿美元?这吓不倒我们
<!--[endif]-->

Whiptail公司CEO Dan Crain

Dan Crain: 我们已经向客户提供大量软件及管理功能与工具。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将为市场带来更具革命性的理念,而这一切需要依靠闪存技术与我们的RACERUNNER软件及架构设计相结合才能实现。

El Reg网站: Whiptail公司是否认为有必要将现有市场与搭载闪存机制的服务器进行更紧密的整合?

Dan Crain: 不一定,因为用例的实际情况多种多样。服务器绑定型闪存机制通常不会被视为存储系统,而更像是一种专为特定数据集或缓存设置的保存空间。我们与很多用户交流过意见,几乎所有用户都认为他们的服务器端闪存方案属于针对需求的战术级别应对手段,而并非战略层面的存储机制。

El Reg网站: IBM公司在闪存领域斥资十亿美元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Dan Crain: 我们还不确定蓝色巨人的这一举措是否真能带来显著影响。IBM公司声称将在未来十年中陆续投入十亿美元,虽然目前我们还达不到那样的级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在十年这样的中长期过程中)我们自己的投入金额很可能已经达到或超过IBM的计划。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在研发工作中投入了庞大的资金,按路线图安排我们将继续向其中投入数百万美元。

El Reg网站: 这块市场正期待着EMC、惠普、IBM以及NetApp等当前主流供应商的全面入驻,那么作为新兴企业该如何调整运营理念并确保自己在残酷的竞争中做大做强?

Dan Crain: 传统供应巨头到底能不能在这片新天地中再现过去的繁荣还无法确定。对于他们来说,目前的状况仍然处于下滑态势,这是因为他们过去作为核心的硬盘驱动器阵列业务正在固态存储技术的迅猛冲击下节节败退。当前主流供应商在未来几年中将如何调整产品的价格与定位还有待观察,但我们发现他们为了让客户继续使用已经安装的现有产品线而故意发布一些惨不忍睹的残次方案。好消息是主流供应商已经不再拒绝承认闪存方案的重要地位,但坏消息是他们仅仅把SSD阵列的繁荣视为对现有高利润硬盘驱动器产品线的威胁与侵袭。

3D芯片阵列?

利用SanDisk带来的投资,Whiptail公司与闪存芯片供应商兼SanDisk合作伙伴东芝在闪存晶圆代工业务上建立了稳固的协作关系。Whiptail公司很可能借此良机在未来三到四年中利用3D闪存芯片创建阵列产品。El Reg网站认为闪存芯片供应必然成为决定闪存阵列竞争赢家与输家的重要因素,而Whiptail公司显然依靠SanDisk这位强大的投资者而初步建立起非常乐观的致胜态势。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