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利用实时数据简化公共交通

Bob 发表于:13年05月21日 11:1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都柏林市议会(DCC),为120万人提供住房,水和运输服务,使用大数据策略,以帮助该地区的巴士交通顺畅运行。与IBM合作,都柏林的道路和交通部门结合从交通信息中的各种来源的实时数据流,包括道路传感器,摄影机,录象机和全市1000辆公交车的GPS更新。交通控制站利用这些数据在数字地图上的城市来覆盖都柏林的巴士实时位置。

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与IBM合作,利用实时数据来简化公交交通。

都柏林市议会(DCC),为120万人提供住房,水和运输服务,使用大数据策略,以帮助该地区的巴士交通顺畅运行。与IBM合作,都柏林的道路和交通部门结合从交通信息中的各种来源的实时数据流,包括道路传感器,摄影机,录象机和全市1000辆公交车的GPS更新。交通控制站利用这些数据在数字地图上的城市来覆盖都柏林的巴士实时位置。

交通管理系统,基于IBM InfoSphere Streams技术,允许都柏林的交通管理人员快速可视化在城市的公交网络中潜在的问题。例如,官员可以确定一个区域出现延误在它蔓延到其他航线之前并找出问题的根源。

这个城市的交通管制员与当地运输提供商共同工作监控和管理一个包含公交车道,道路和电车的庞大网络。

根据IBM的智能政府运输和公共安全团队Naveen Lamba介绍,都柏林系统演示了可操作的、实时信息的价值。

“我们的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预测的因素,从而影响结果而不是当发生了情况在做出反应,”在一次电话采访中Lamba说。

“它一经产生其数据的价值最大。”他补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5到15分钟后,价值急剧下降,10分钟的旧交通信息是很少使用的,只是回去分析发生了什么事。”

在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管理公共交通如果不是实时处理可以是一个真正的头痛。例如,归档各种不同来源的数据供以后分析,不会缓解现在正在发生的交通问题。

“现场设备,GPS,摄像头,等各种各样的生产数据东西,,”Lamba说。“我们把所有数据从所有这些不同来源一起和创建一个复合视图”。

实时信息还可以帮助都柏林交通规划者解决长期问题,比如添加额外的公交车道,或者是否需要改变公共汽车开始时间。

通过分析在每条公交线路上收集到的数据,都柏林官员、公交运营商和IBM研究人员已经能够确定在稍后的高峰时间段出发的巴士经过一些公交车之前就已经离开。根据IBM InfoSphere Streams技术,他们现在正在试图确定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需要什么步骤来纠正这些问题。

通过从各种各样的来源收集和合并实时数据,都柏林官员希望更及时的解决这个问题以及其他交通有关的问题。

“直到最近,我们有一个整体比较健康但是零散的和实时状态的都柏林的交通网络视图,在其早期阶段使它很难识别交通拥堵,因为经常移动延迟的原因,”道路和交通部门DCC的技术服务负责人Brendan O'Brien在一个声明中提到。

DCC和IBM研究涉及其他交通管制项目,包括进入系统,极端天气条件下带来的气象数据使运营商能够限制对乘客的影响。Lamba说:“对于天气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但天气是一个确定如何将影响交通的投入。”

IBM和都柏林之间的合作始于2010年,当时该公司在爱尔兰首都建立其智慧城市技术中心。该公司表示,IBM实验室关注大数据,分析和优化研究开发智能城市和环境系统。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