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T投资更有价值--深入爱数定时备份下的压缩功能

爱数 发表于:13年05月28日 17:34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B2B型的技术公司往往是技术极客, 热衷新技术的应用,钻研于技术开发。客户眼中复杂的管理界面,冗长的命令行都是技术达人们的得意杰作。但此刻,B2B型公司也该如B2C型的公司问问自己,怎样才能真正为用户带去价值。

B2B型的技术公司往往是技术极客, 热衷新技术的应用,钻研于技术开发。客户眼中复杂的管理界面,冗长的命令行都是技术达人们的得意杰作。但此刻,B2B型公司也该如B2C型的公司问问自己,怎样才能真正为用户带去价值。同样,面对备份,是选择消耗更多带宽以追求备份速度提升还是选择节省带宽和存储资源的备份效率提升呢?

在爱数最新发布的AnyBackup Family 3.5.13版本中,定时备份压缩功能回答了这个问题:压缩功能可有效减少备份数据量,提升备份效率,并同时帮助用户优化存储资源,节省了存储空间,避免不必要的存储硬件投资。

大数据下的数据备份

在大数据的背景下,纵然重复删除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数据量居高不下也成了企业头疼的问题;其次,越来越多的企业部署了虚拟化应用,但虚拟化平台下的数据备份量大,可压缩性强。从客户价值出发,这两大原因着实造成了企业资源管理的浪费。

而对于此,爱数在AnyBackup Family 3.5.13版本中添加了定时备份压缩功能,在数据库未压缩时,可以通过此功能提高备份效率,同时,相比较不压缩进行备份,压缩备份功能将有效减少备份数据的介质空间占用大小。

在某企业客户现场测试时,爱数在测试虚拟化环境下的数据压缩比可以达到72.2%!相当于多释放了2倍的存储资源。大大提升了用户对于存储资源的利用率。

异地数据备份下的压缩价值

对于窄带的D2D2R来说,传输效率将会决定整体备份容灾的效果。在AnyBackup Family 3.5.13版本中的定时压缩功能正使D2D2R异地数据备份大大受益。源端压缩的方式解决了备份时传输数据量大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传输数据/传输速度的比值有较明显的提升,而备份效率的提升也很好的减少了异地传输的带宽压力,有效的为用户节省了带宽占用资源。

压缩功能细节

爱数在开发压缩功能时设计了两种压缩方式,且两种压缩算法并不冲突,用户可以选择单选或复选。而压缩和重删选项也可以一起选中使用,这两个功能也是不同的技术实现方式,因此依然可以保证数据备份与恢复的一致性,更大程度上保证了资源效率。同时,爱数也推荐压缩及重删功能的重复使用,这样对于存储资源的整体利用效率比原来将提升近10倍!

不论是使用爱数通用算法压缩还是通过数据库自身的压缩方式对数据库进行数据压缩备份,用户都可以通过客户端将这些数据块进行网络传输到介质服务器上存储到爱数文件系统中;而在恢复时,直接从介质服务器端的文件系统中将压缩后存储的数据块传输到客户端,通过客户端执行数据库自身的恢复语句来恢复到数据库。这样即使加入了压缩功能,用户也不会觉得爱数产品中备份恢复的体验与之前有任何差异,在无形中提高了IT运作效率。

爱数的压缩功能为客户节省存储资源,减少带宽压力,提升整体备份效率,从而为客户创造更佳的IT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