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李永辉:智慧运算的软硬之道

王涛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00:00 [转载] IT168

  • 分享:
[导读]在沃森智慧运算能力背后的秘密被揭示以后,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技术经理李永辉发表了名为“AIX+Power7软硬兼施打造完美的企业级系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Power平台与AIX搭配实现智慧计算的最佳实践。

IBM的虚拟化技术,因为采用硬件实现的,PowerVM是软件实现, 可以提高效率,我们可以把所有的CPU资源提高到90%,相对于PC虚拟化技术,尽管你把CPU用满了,你所有的性能顶多用到50%,你可以看到,从虚拟化来讲,IBM的Power是根据企业级方案来讲的。

企业级另外还有一个方向,就是管理,我们看到企业级管理客户数据中心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客户 往往要管理上千台物理机器,IBM开发Power平台的时候,同时间我们会有系统管理工具统一开发,这个管理工具不是设计一台机器的管理,而是设计一个资源池的管理,Watson 90台机器都可以用一个平台管理。

2011年的版本我们也整合了硬件平台整合在里面,可以透过一个平台提供系统的管理和硬件分区管理划分等等,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插件做一些有效能源管理,可以帮你监控,数据中心的耗电是非常庞大的,如果你没有办法可以收集到机房的耗电,你根本没有本身管理数据中心,新的Power全线产品,包括最高端的产品,我们可以提供一个能源管理模块,收集持续功能。

Power7也有一些节能的功能,可以提高主频130%,或者把性能降低,把能耗降低40%到50%。

你选择一个企业级的应用,不希望若干年不能持续用,应用开发商和一些中间件软件等等,还有刚才听了很多云计算平台,Power提供一个很好的架构,给你一步一步走向云的平台。

刚才介绍了企业级的平台的特性,IBM为了让我们更多的客户感受到企业级的平台好处,希望他们能够从X86PC服务器迁移到Power的平台,IBM开发了一个天工计划,配合我们的合作伙伴,把更多的应用搬到Power的平台上,让我们的客户感受到企业级平台的好处,天工计划采用了中高端的机器,这里非常高兴请到我们一个合作伙伴,汉铭信通有限公司的杨番女士,给我们介绍他们的企业级应用。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