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李永辉:智慧运算的软硬之道

王涛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00:00 [转载] IT168

  • 分享:
[导读]在沃森智慧运算能力背后的秘密被揭示以后,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技术经理李永辉发表了名为“AIX+Power7软硬兼施打造完美的企业级系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Power平台与AIX搭配实现智慧计算的最佳实践。

“Power智慧随需 运算决胜千里-2011 Power Unix World论坛”于4月27日在北京索菲特酒店举行,会上IBM展示了智慧运算在医疗、金融、通信等行业的美好愿景,更将战胜人类智慧而名声大噪的职能机器沃森(Watson)请到现场,让广大朋友全面地认识了超级电脑沃森。

沃森是由90台IBM Power 750服务器、360个计算机芯片驱动组成的计算机系统,拥有15TB内存、2880个POWER7处理器、每秒可进行80万亿次运算。在沃森智慧运算能力背后的秘密被揭示以后,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技术经理李永辉发表了名为“AIX+Power7软硬兼施打造完美的企业级系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Power平台与AIX搭配实现智慧计算的最佳实践。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技术经理李永辉

以下是演讲全文:

大家上午好!

IBM的Power平台已经发展二十年了,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Power,什么是AIX,然后讲一下企业主的需求,Power是IBM中的一个服务器,它的定位在Unix平台来讲是属于高端主机和X86之间的一个平台。如果今天的客户面对的挑战是需要扩展性能更高的平台,Unix平台是一个不二的选择。

Power的定位在X86以上跟主机之间一个平台,这个图就罗列了IBM在2011年Power7整个产品线,之前李红老师跟大家已经介绍了,IBM在Power有一个Cloud-Box,2011年发布了很多刀片,密度提高一倍,703、704的 机器这个非常适合做云架构的环境。同时大会邀请了我们的客户,采用了Mason Box,我们还有一些高端的服务器,我们最高端就是780的机器,未来我们会发布性能更高的一个平台。这就是AIX Power的现状。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