粱建球:IBM工作负载优化分三步走

论坛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11:00 [转载] IT168

  • 分享:
[导读]IBM启动智慧地球战略的新一轮攻势,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包括为工作负载而优化、创新的云架构和绿色节能。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资深架构师梁建球参加了发布会,并就智慧地球三大要素中的工作负载优化进行了深入阐释。

日前IBM启动智慧地球战略的新一轮攻势,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包括为工作负载而优化、创新的云架构和绿色节能。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资深架构师梁建球参加了发布会,并就智慧地球三大要素中的工作负载优化进行了深入阐释。

梁建球:现在有三个特征来定义一个智慧系统。第一,以前没有用这么大力度谈的特征,就是为工作负载而优化。什么是工作负载呢?工作负载就是应用,每一个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的特点是不一样的,为什么不一样呢?因为这些应用程序都是用来支持不同的业务,有可能是我们银行的业务,它的特点是连线交易,非常快的响应时间,同时要有非常高的可用性。可能是一些公司里面的商业支持的业务,跑企业的计划、ERP这样的一些应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资深架构师梁建球

也有可能是刚才谈到的高性能的运算,我们需要非常多的计算系统放在一起提供非常高的运算能力。我们还常常见到,在互联网平台上,基于Web2.0社区、博客、网络游戏的应用,因为在不同的业务上产生的不同的应用程序,所以特点不一样,工作负载特点是不一样的,有不同的领域。我们IBM根据这些不同的负载领域有不同的系统平台,包括大型主机支持银行关键连线交易的应用,也有Power、Uinx的系统支持不同的商业应用。

还有专门的HPC高性能计算的系统,还有很多的机器比如x86、刀片这样的机器支持Web2.0的工作负载。我们谈到为工作负载而优化系统,从最低的层面有不同的平台供大家选择。我们深信不可能有一种东西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一定是有更合适的技术解决不同的问题。强调工作负载优化,在不同的平台根据里面的应用,不同的特点,进行了这些平台本身的特性增加,这在下面会谈到这些方面。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