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IBM论坛:凝聚智慧 推动转型

IBM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6:00 [转载] 中国电子报

  • 分享:
[导读]“2011IBM论坛”在北京举行,IBM分享和总结了2010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对2011年的重大策略、业务重点等进行了展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转型的智慧”。中国企业怎样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IBM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成为与会各方的聚焦点。

Waston(沃森)超级计算机是“智慧的运算”的杰作之一。今年2月,在美国最受欢迎的智力竞赛节目《危险边缘》中,Waston与两位答题高手上演人机大战。最终电脑以绝对优势战胜人脑,翻开了人工智能的新篇章。计算机科学发展经历了两个运算时代:算数时代和可编程的运算时代。Waston的胜利将计算机推进到“认知计算”的新时代。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并根据现有知识进行分析、推理和学习,帮助人类解决复杂问题。值得一提的是,IBM中国研究院为Waston的核心算法作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Waston的技术已经开始用于医疗,正在验证“智慧的运算”将通过创新带来显着的经济性与价值突破。对此,钱大群充满信心:“‘智慧的运算’不仅能实现IT转型,同时,其全新的业务模式、技术型服务的全新交付方式,还有对IT行业的全新洞察,都将为客户带来新的机遇。” 

共赢:协作创新共同发展

2011年3月4日,IBM呼和浩特分公司成立,这是IBM在中国地区成立的第30家分支机构。当时,有些人提出,假如IBM只是追求业务的成长,在内蒙古并不需要成立分公司,多找几个渠道代理商就行。

对于不同的声音,钱大群的态度非常坚定:“如果要帮助内蒙古未来经济的发展,帮助当地企业包括蒙牛等做得更成功,一定要去投资一个分公司。”IBM知道,当服务覆盖整个内蒙古,当地经济实现转型发展与腾飞之时,自己的“附加值”也将随之提升。

近年来,IBM将推动智慧城市和自身区域拓展的战略紧密结合,不仅把技术和方案产品介绍给当地,提供更好的实施方案和服务,还贴近本地客户的需求开发产品,包括在当地规划研发基地和部署研发人员,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帮助政府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2010年,中国的许多城市都与IBM开展了合作,内容涉及加强食品和药品安全保障,增加节省电力等资源的空间,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建立区域统一的医疗信息平台,建设基于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整合信息平台等。

“赢得信赖,成为中国长期发展和最佳的转型合作伙伴”是IBM已经开始思考、未来还将不断实践的大命题。钱大群表示,2011年,IBM大中华区将从协作创新、企业转型和支持民生3个方面着手。具体行动包括,携手各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两化融合,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分享自身的转型经验;利用“智慧的城市”战略和相关技术,提高食品安全保障和医疗质量。

IBM将通过支持区域发展、引入“智慧运算”和增强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钱大群透露,IBM将继续提升区域市场在大中华区的业务比重。预计到2015年,IBM在大中华区的分公司数量将翻一番,扩大到60家以上。

在IBM看来,转型绝不是唱独角戏,携手才能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