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 ioDrive2 Duo SLC Application Accelerator测评(六)

Bill 发表于:13年03月21日 09:37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ioDrive2 Duo SLC从突发状态进入持续的稳定状态,高峰延迟开始提高,就好像它在8k 70/30测试中所显示的那样,不过没有那么高而已。

随着ioDrive2 Duo SLC从突发状态进入持续的稳定状态,高峰延迟开始提高,就好像它在8k 70/30测试中所显示的那样,不过没有那么高而已。我们观察到ioDrive2 Duo在各个模式下的最高延迟在20毫秒和200毫秒之间变动,其中在Linux高性能模式下的表现最好。我们还注意到ioDrive2 Duo在Windows高性能模式下有一处最高延迟稍微超过了1000毫秒。与此相反,镁光P320h的高峰延迟无论在Windows下还是在Linux下都保持在20毫秒以下。

虽然在测试中我们观察到ioDrive2 Duo有更高的高峰延迟,不过它的延迟标准差这次是在镁光P320h和Virident FlashMAX II之间。总体上,Linux无论在大容量模式下还是在高性能模式下都提供更好的一致性,同时后者模式有更高的稳定性。

随着文件服务器预处理流程结束于固定的16T/16Q工作负荷,我们进入了主要测试阶段,在2T/2Q和16T/16Q之间分间断测试性能。在我们的主要的文件服务器工作负荷中,ioDrive2 Duo SLC表现出最高的高峰性能,在16T/16Q负荷下可以提供13.2-13.5万次IOPS,而P320h则是12.55万次IOPS。相比镁光P320h,ioDrive2 Duo还在2、4、8线程负荷上显示出在低队列深度上的优势,同时在高性能模式上略微领先。随着队列深度的提高,镁光P320h开始在每个阶段表现出最高的性能。

在比较文件服务器工作负荷下顶级PCIe应用程序加速器之间的平均延迟的时候,我们看到ioDrive2 Duo SLC在小组内有最低的延迟,在Linux和Windows的2T/2Q高性能模式下只有0.14毫秒。随着工作负荷的增加,镁光P320h维持领先,直到16T/16Q的时候,ioDrive2 Duo SLC在高峰负荷上有最低的平均延迟。

在文件服务器主测试的高峰响应时间项目中,Fusion ioDrive2 Duo SLC有更高的最高延迟,随着工作负荷在有效队列深度128以上,这个最高延迟开始爬升。在QD128以下,ioDrive2 Duo的最高延迟是11-100毫秒,同时在高性能模式下有更好的表现。

接着从高峰响应时间项目转到延迟一致性项目上,ioDrive2 Duo SLC在高性能模式下紧随镁光P320h之后,在大容量模式下它的延迟标准差稍微比Virident FlashMAX II好一点。

在最后的网络服务器综合工作负荷情境下——通常是100%读取的测试——我们在主测试之前给每个驱动器进行了100%写入的预处理。在这个强压力预处理测试中,ioDrive2 Duo SLC无论在大容量模式下还是在高性能模式下都大幅领先镁光P320h和Virident FlashMAX II。在测试中,突发速度最高达到14.5万次IOPS,而镁光P320h则最高只有6.7万次IOPS,高性能模式下的Virident FlashMAX II则是3.2万次IOPS。

我们的网络服务器预处理测试使用100%写入的16T/16Q重工作负荷。在这个测试中,高性能模式下的ioDrive2维持3.5-3.8毫秒的平均响应时间,大容量模式下则是6.4-7.2毫秒。

比较网络服务器预处理测试的最高延迟,ioDrive2 Duo SLC在大容量模式下和在高性能模式下在Linux系统中的最高延迟是25-70毫秒。在Windows下,高峰延迟提高到25-380毫秒,其中有两个突起超过了1000毫秒。

在预处理阶段的延迟一致性测试上,镁光P320h是领先的,而ioDrive2 Duo SLC处于中间位置。在高性能模式下,ioDrive2 Duo无论在Windows下还是在Linux下都比大容量模式有更好的表现。

回到用100%读取任务来对网络服务器进行主要测试,ioDrive2 Duo SLC在2T/2Q负荷下提供2.39-2.55万次IOPS,在16T/16Q下提供14.1-14.7万次IOPS。与镁光P320h相比,ioDrive2 Duo在低队列深度或高队列深度上都比不上P320h,在有效队列深度低于QD32的时候也排在Virident FlashMAX II之后,不过在QD32以上的时候,马上就超过FlashMAX II了。

Fusion ioDrive2 Duo SLC的平均延迟在2T/2Q工作负荷下是0.153-0.163毫秒,在16T/16Q下则增加到1.737-1.803毫秒。在小组中,镁光P320h有最低的延迟,而Virident FlashMAX II在QD32队列深度以下有略微的优势,不过ioDrive2 Duo SLC可以在QD32队列深度以上超过FlashMAX II。

在我们的100%读取网络服务器情境下,我们注意到ioDrive2 Duo SLC的延迟突起最高达到130毫秒,不过只要有效队列深度低于256,大部分时间下延迟还是低于20毫秒。在我们最高的16T/16Q负荷重,ioDrive2 Duo SLC的延迟曾达到164-320毫秒,其中大容量模式下的Windows系统中的延迟最高。

在100%读取的网络服务器测试的延迟标准差项目中,镁光P320h有明显的优势,ioDrive2 Duo SLC在低有效队列深度上紧随Virident FlashMAXII之后,在高队列深度上与FlashMAX II持平。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