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存储看点回顾

大黄 发表于:13年02月18日 10:4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春节长假结束,假期进行的同时,存储市场的新闻接连不断,NetApp和EMC都有新的收购在进行;Violin Memory欲上市,闪存行业被广泛看好;昆腾年关发布多款新品。本文将对春节期间存储界的新闻进行汇总。

春节长假结束,假期进行的同时,存储市场的新闻接连不断,NetApp和EMC都有新的收购在进行;Violin Memory欲上市,闪存行业被广泛看好;昆腾年关发布多款新品。本文将对春节期间存储界的新闻进行汇总。

NetAPP

截止到2013年1月25号,NetApp 2013财年第三季度的收益为1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这个季度的净利润为1.58亿美元,与上个季度相比上升了44%,这是个惊人的结果,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2%。好吧,从数据上看,NetApp的情况相当不错。

公布财报的同时NetApp还宣布完成了对ionGrid的收购,ionGrid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软件公司。至于收购的条件,目前还没有公布。ionGrid公司的产品,叫做Stratos(以前叫做Nexus),可以使那些对移动性和远程操作有需求的客户以一种类似于云的方式访问文档和数据,他们把数据放置到存储系统中,而且不愿意在第三方云服务器上保存副本。这家公司的技术允许iPad用户绕开VPN(虚拟私人网络),直接访问SharePoint,EMC Documentum,Alfresco和FileNet环境。

相关阅读:NetApp全闪存阵列 选SANtricity操作系统

VMware收购Virsto

拟化巨头VMware已经收购了存储虚拟机管理器厂商Virsto。这意味着VMware现在可以将服务器、网络(受益于对Nicira的收购)以及现在的存储合并到一个抽象的资源池——提供VMware构建可以运行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三个支柱。

Violin欲上市 公开募股金额或达20亿

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自己的首次公开募股活动。根据报告,这家来自新泽西州的存储公司于去年九月就已提出上市申请,但本轮发行规划的具体时间与价格尚未确定。尽管没有确切消息,但该公司的预估募股金额仍然十分夸张,高达惊人的20亿美元。这足以看出业界对Violin实力的认可,以及对整个闪存行业的前景的看好。

相关阅读:Violin Memory收购SAN加速厂商GridIron

英特尔推Linux版SSD高速缓存加速软件

近日,英特尔宣布推出其基于Linux平台的Intel Cache Acceleration Software(CAS)。该SSD缓存加速软件可为在线交易处理系统等密集型读取应用程序提供高达18倍的性能提升。Intel CAS2.0基于英特尔去年八月收购NEVEX 虚拟化技术,可为SSD数据中心系列产品提供增强性功能。英特尔CAS 2.0解决方案,在数据库/OLTP、虚拟化、云计算和大数据(Hadoop)应用场景中可带来显著的I/O和应用性能提升。

昆腾推出156TB DXi6800

DXi6800的推出应该是昆腾近期比较重要的举动,DXi6800丰富了昆腾DXi重复数据删除硬盘阵列产品线,产品定位于DXi6700和DXi8500之间。在使用3TB驱动器的前提下,其容量范围可以在13TB到156TB之间浮动。

与DXi6800一起,昆腾还发布了最新的磁带库产品Scalar i6000以及广域网存储产品Lattus

Overland营收再遭下滑 扭转局势还要靠产品

这家始终处于苦苦挣扎之中的磁带与磁盘阵列供应商希望其SnapScale品牌扩展集群型NAS能够一举挽回颓势——如果有机会打赢专利侵权诉讼这场官司,其BDT及其它磁带业务方面的损失也将得到缓冲。

在2011财年,它的季度收入大约在1700万美元左右。2012财年的季度收入大约在1500万美元左右,到了2013财年,其季度营收降到了 1100万美元左右(详细)。

截至去年12月31号,Overland 2013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总额为1260万美元,相比上年下降了17%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