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押注SDN:把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9月20日 19:2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简单来说,SDN可以实现网络如电脑般可编程,可以创建易于管理的网络虚拟化层。而OpenFlow则是一个标准化SDN应用协议。

当然,SDN不止是数据中心的话题,BYOD这种移动的趋势也会让网络转向SDN。

在企业数据中心内,流量模式从客户端/服务器的“南北”方向变成了“东西”方向,这种方向的改变意味着应用程序在将数据交付回客户端之前访问不同的数据库和服务器。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就曾表示,越来越多的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来访问企业数据(BYOD趋势)以及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基础设施及服务的部署也同样改变了流量模式,这些都需要SDN提供的自动化、快速重新配置和简化可扩展性。

SDN以及相关应用程序能够缓解VLAN耗尽、促进数据中心互连以及灾难恢复,允许粒度化基于政策的安全、网络隔离、服务干预、确定性应用程序性能和定制化等。基于政策的安全对于BYOD政策尤为重要,正如ONF所指出的,企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以细粒度方式确保个人设备的使用的同时,还要保护企业数据和知识产权,以及遵守合规。

SDN支持者称,服务供应商需要SDN以确保灵活的服务交付,SDN和网络可编程性可以提供基于政策的控制和分析数据采集仪帮助优化和货币化服务交付。云服务供应商和网络规模公司(例如谷歌、Facebook和Yahoo)可以减轻或者自动化网络配置和重新配置,以及迅速添加更多功能,而无需手动调整网络中的每个交换机或路由器。

这些公司可以使用OpenFlow和SDN来重新路由流量、平衡流量负载、根据高峰要求按需提供带宽、执行政策以扩展和隔离不同数据中心或云租户的网络,以及连接用户到内容和服务等。云供应商特别需要可编程性来支持可扩展多租户环境,通过自动化配置和虚拟化覆盖来从功能中提取复杂和分布式的物理基础设施。

从IT的角度来看,SDN可以简化云服务的部署和对云服务的访问,因为SDN可以使用共同工具集“弹性扩展”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这对于需要提高云环境中安全性、合规和审计或者随着企业重组或合并而出现突然的变化的企业人而言,尤为重要。

不过,也会有人不太喜欢SDN软件定义网络,博科公司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络副总裁Jason Nolet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SDN给用户新的弹性,无论是网络还是数据中心,但是也会带来行政上的工作量负担。”——或许,这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