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押注SDN:把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9月20日 19:2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简单来说,SDN可以实现网络如电脑般可编程,可以创建易于管理的网络虚拟化层。而OpenFlow则是一个标准化SDN应用协议。

DOSTOR存储在线 9月20日原创报道: 虽然尚不清楚超越会在何时发生,但博科公司的领导层面相信,博科在以太网市场上对自己老对手:思科或是Juniper的超越,必然将借助博科——过去两年以及未来许多年——对SDN软件定义网络倾注的心血,而获得实现。即使那个时候,博科曾经以及现在的灵魂人物、公司CEO Mike Klayko已经退休。

SDN以及与其“捆绑”在一起的OpenFlow,更容易被认为是一场“运动”而非“革命”,软件定义网络的出现并非是要全面否定现有的网络架构,比如说OSI 七层模型,或是交换、路由、转发等等技术,更不是要全盘否定现有的产品,SDN软件定义网络的出现,是一场将原本以硬件及嵌入式功能为核心的网络,变得更加智能化、虚拟化、抽象化以及软件化,以软件的方式让网络的交付变得灵活和可按需定制。

传统的网络架构已经运行了几十年的时间,但它存在许多的不足,就像是我们在几年前才猛然发现,原来IPv4并不能够承载全球所有人在网络地址上的需求,IPv6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却又引发了一个新的问题:我们的网络到底对如今爆炸式的网络需求有多么的准备不足?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应用驱动着数据中心的重大变革。随着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带宽的需求提升,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而传统的网络架构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着一场变革,而SDNs和OpenFlow的出现将会对其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SDN软件定义网络试图通过软件化、抽象化、虚拟化的方式,把网络功能从硬件平台上抽取出来,实现更加灵活的交付、部署、转型或是应用网络的方式,我们可以称其为新的网络架构,也可称其为网络世界的一场软件运动——就像是Linux自由化运动一样

在这一场将软件、网络与可编程芯片整合在一起的运动中,SDN在分布态、转发和配置层面提供抽象的、虚拟的网络层,利用OpenFlow/SDN,用户便可定制网络来满足本地需求,消除不必要的功能,创建虚拟的、隔离的网络,其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简单来说,SDN可以实现网络如电脑般可编程,可以创建易于管理的网络虚拟化层。而OpenFlow则是一个标准化SDN应用协议。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