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TMS 闪存公司被收购或成潮流

王振 发表于:12年08月17日 00:4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BM 将要收购Texas Memory Systems——这家公司主要提供RamSan系列固态硬盘阵列和PCIe闪存卡,目前收购金额还不得而知。但这次收购很可能成为系统生产商收购闪存公司热潮的开端。

IBM 将要收购Texas Memory Systems——这家公司主要提供RamSan系列固态硬盘阵列和PCIe闪存卡,目前收购金额还不得而知。但这次收购很可能成为系统生产商收购闪存公司热潮的开端。

TMS公司为私人拥有,没有风险投资债务,由建立者及CEO Holly Frost来管理。在今年早些时候,他就暗示TMS正在寻找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必要时甚至被收购。

公司大约有100名员工,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固态应用加速产品,其产品可以在固态存储中储存数据,访问速度比磁盘要快数百倍。最近公司业务又扩展到PCIe卡以及使用NEVEX技术的服务器缓存上。

IBM的系统,存储和网络总经理Brian Truskowski说:“在我们新型智慧存储方案存储架构的设计和部署中, 固态存储技术是很关键的部分,只有闪存技术与磁盘,磁带技术搭配使用,我们才能更好地解决遇到的复杂问题。”

IBM公司计划在2016为企业级用户提供3EB的闪存。他们表示:“我们将投资并支持TMS的产品,并把TMS的技术整合到包括存储,服务器,软件和PureSystems产品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中。”

Frost则表示:“IBM充分理解了在存储和服务器架构中固态存储技术的重要性,我们希望收购完成之后能更好地发展固态存储技术。借助IBM的全球影响力,我们希望能比以前更快地增加工程部门的员工和产品线。”

IBM将要得到一个有着优质股票客户群的企业级NAND闪存产品供应商。并且可以在其中端产品中使用RamSan的硬件,在其服务器,如Intel和POWER中使用闪存。这是对Violin Memory和Fusion-io竞争的有力回击,并有能力对抗EMC的VF Cache和Thunder产品以及思科的使用了LSI和美光PCIe缓存的UCS刀片服务器,并对HP的使用闪存加速的ProLiants产品发起挑战。

IBM还可以利用RamSans来对抗推出全闪存阵列的公司如Pure Storage,Nimbus,Whiptail等公司。

那么IBM要付多少钱呢?考虑到TMS这么多年的用户群和技术积累,估计几百万美元都不是很多。

这次收购点燃了人们对这个领域公司收购的兴趣,目前来看OCZ的解决方案好像挺不错的,戴尔和惠普会不会出手呢?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