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发展谋势而动 曙光存储高歌猛进

阿明 发表于:12年06月28日 09:2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如果笔者也使用“潜伏”一词来形容曙光存储多年来的低调,未免太简单了点。就如曙光存储产品总监惠润海所述:“曙光存储传承着曙光公司所属的低调文化氛围,在做服务器的时候,曙光存储就已经拥有了许多成功案例,只是没有太多的宣扬。”

不过,当前存储市场上非常有潜力的一个市场就是备份容灾。针对备份容灾这样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曙光也提出了面向备份容灾的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它可以 从两个纬度看,它整合了曙光的存储产品,提供一个分层立体的数据灾备的方式。“我们针对存储设备层,就是两台设备可以在同城或者异地实现通过光纤或者IP 使用的数据镜像。而在存储网络层,我们也可以通过DCStore这样的虚拟化控制器实现多个设备之间的数据同步写入。曙光备份容灾方案有多种技术可以满足 用户多样化的灾备需求。另外,通过灵活组合现阶段的一些产品和技术,合理搭配可以满足用户自由合理的需求。因为每个产品可以通过灵活的组合,模块化的方式 做到比较好的拓展性以及伸缩性。”


曙光备份容灾解决方案架构图

王勇进一步明确指出曙光灾备方案具备了四大特点,一是多样性,可以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实现用户需求的容灾效果。可以通过基于主机,网络,存储等各个层面的成熟先进技术,实现业务数据的安全可靠性,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二是灵活性,通过曙光在灾备方面的技术手段,自由结合,合理搭配,满足并实现用户最合理需求的最佳组合。

三是伸缩性,所有的方案,都是采用模块化方式设计,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和伸缩性,可以实现各种规模的灾备。

四是集中统一性,通过曙光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集中统一对关键数据保护,确保整个业务系统数据一致性。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