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发展谋势而动 曙光存储高歌猛进

阿明 发表于:12年06月28日 09:2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如果笔者也使用“潜伏”一词来形容曙光存储多年来的低调,未免太简单了点。就如曙光存储产品总监惠润海所述:“曙光存储传承着曙光公司所属的低调文化氛围,在做服务器的时候,曙光存储就已经拥有了许多成功案例,只是没有太多的宣扬。”

曙光DRAC专用并行数据库系统专为海量数据处理开发,具着高速的数据加载性能,以及海量数据抽取和查询功能,同时由于其接口不是通用接口,需要为 用户程序进行定制,所以它又有一定的专用性。DRAC是架构在多个独立的DBMS(Oracle)的中间件,它通过同时操作位于不同DBMS的数据来实现 并行数据处理。不同的数据管理功能,如数据加载、查询、元数据管理等由单独运行的模块完成,它对外提供统一访问接口。用户可以象使用RAC这样的单一系统 映像并行数据库类似地使用DRAC进行各种数据管理操作。DRAC使用ICE(The Internet Communications Engine)实现数据库中间件的主体框架,负载均衡、通信及中间件管理等功能。


曙光DRAC专用并行数据库系统的架构图

其次就是曙光的通用存储产品线,包括了DS800-F20高端全光纤磁盘阵列、DS800-F10中高端全光纤磁盘阵列、DS600-F20高性价 比FC-SAS磁盘阵列、DS200-N10:低成本IP-SAN磁盘阵列、I640-G10大容量存储服务器、OpenStor存储系统高性价比 Infiniband存储。其中,I640-G10是曙光公司精心打造的高密度高容量存储服务器,采用Intel最新的直连架构,支持先进的DDR3内存 技术。该机型最多可以支持内存容量96GB,集成高性能SAS控制器,支持最多达24块热插拔3.5寸SAS/SATA硬盘,如此强大的扩展性足以支撑关 键任务的运行,可满足资源密集型应用的需要,非常适合于金融、证券、交通、邮政、电信、能源等对服务器性能、可扩展性及可靠性要求苛刻的行业数据中心和关 键的企业应用。据曙光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曙光存储服务器的销量也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