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备份与虚拟磁带库备份浅析

51CTO 发表于:12年04月18日 17:12 [转载] 51CTO

  • 分享:
[导读]随着磁盘成本的不断降低,利用磁盘作为备份介质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磁盘备份的通常分为直接和间接两种。

5、功能完善,兼容性佳

新一代VTL支持远程数据复制。通过IP网络,能将本地的备份数据远程复制到异地的虚拟磁带库系统中。而且,在两台虚拟磁带库之间的复制作业是在后台由虚拟磁带库完成的。此外,新一代VTL通常还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压缩、自动归档等功能。

让我们用一个实际案例再解这两种备份方式的不同

某电信行业用户的综合营帐系统拥有数十台服务器,包括综合服务、资源管理、结算、计费系统等多套应用系统。每三个月为一个备份周期,每个备份周期产 生2.5TB以上数据,每次全备份数据约20TB。由于数据量大,需要较高的备份速度,因此采用磁盘阵列作为一级备份设备,当备份到备份中心磁盘上的数据 达到迁移的上限时,由备份管理软件把数据再迁移到磁带库。同时,采用了每天对不同系统做全备份和增量备份的策略,以避免备份设备产生I/O瓶颈。各系统的 备份速度在40MB/s — 120MB/s之间。

磁盘备份与虚拟磁带库备份浅析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