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备份与虚拟磁带库备份浅析

51CTO 发表于:12年04月18日 17:12 [转载] 51CTO

  • 分享:
[导读]随着磁盘成本的不断降低,利用磁盘作为备份介质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磁盘备份的通常分为直接和间接两种。

3、管理复杂、价格昂贵

传统备份软件是以磁带库作为备份目标. 若要实现直接备份到磁盘,就需要在备份服务器或介质服务器上为备份磁盘阵列建立一个文件系统,才能够被备份软件识别。而一般的文件系统不能被多服务器共享,

这就是说,如果想象使用传统磁带库一样,通过SAN实现多服务器共同使用一个备份磁盘阵列,就必须要在磁盘阵列上建立多个逻辑设备,然后将每个逻辑 设备分配给每台服务器。这就带来了管理上的一系列问题,例如如何合理分配每台服务器资源,是否需要额外购买卷管理软件来实现资源分配等问题。

简单的直接磁盘备份,通常不具备容量优化如重复数据删除,压缩等功能。这就需要不断增加磁盘阵列容量来满足备份数据的增长,从而加剧了管理复杂化,使管理成本上升,最终导致直接磁盘备份总成本快速攀升。

4、扩展性差

直接磁盘备份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容量的共享和动态扩充方面。每个备份客户端都独立拥有自己的备份容量空间,而且通常是静态的空间设置,如果加以改变就需要重新迁移数据,这就造成了直接磁盘备份系统的扩展很不灵活。

通常,为了能够快速恢复最近备份的数据,备份磁盘要保留相当一段时间的备份数据。而备份数据随业务发展不断增长,使备份磁盘容量总显不足,扩展性上的不足会严重影响整个备份系统的表现。

5、功能缺乏

新一代VTL 在替代原有磁带库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远程数据复制、自动离线归档和容量优化 (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 等高级功能。这些功能不仅是简单的直接磁盘备份所不具备的,而且还使数据保护的概念得以扩展。从部署VTL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里,客户不仅得到了数据备份的功能,同时也得到了数据级容灾、数据归档和法规遵从,以及备份数据容量优化的收益,是一举多得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