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智慧运算:推动IT转型 实现价值突破

论坛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5:48 [转载] 太平洋电脑网

  • 分享:
[导读]“智慧的运算”是帮助客户实践“智慧的地球”理念的重要战略,围绕大规模的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交付模式,通过整合、自动与安全三个要素,“智慧的运算”将推动IT实现重要转型,从而带来突破的经济性与价值。
IBM(NYSE:IBM)在主题为“转型的智慧”的2011IBM论坛上,正式发布“智慧的运算”(SmarterComputing)战略。“智慧的运算”是帮助客户实践“智慧的地球”理念的重要战略,围绕大规模的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交付模式,通过整合、自动与安全三个要素,“智慧的运算”将推动IT实现重要转型,从而带来突破的经济性与价值。

自2008年底IBM提出“智慧的地球”理念以来,我们身边的世界正变得更加智慧。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各个层面同样也发生着“智慧”的转变:得益于无处不在的智能移动设备,IT接入方法摆脱了原有的束缚,海量数据应运而生;透过改善流程生产力,IT应用也更加注重改善流程生产力,为每个独立用户提供实时的洞察;系统架构模式也由过去的异构孤岛向建立在工作负载优化系统之上的更整合与灵活的架构转变。

信息技术领域的巨大变革为客户创造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诸多挑战。在全球,1.2万亿GB(1.2zettabytes)的数据存在于浩瀚的数字汪洋中;3260万台服务器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过去5年,数据中心对能源的需求增长了1倍;互联网连接的设备维持在每年42%的高速增长。根据IDC的统计,全球IT运维成本逐年攀升,到2012年将接近2500亿美元,而全球服务器总量将接近5000万台。与购买新服务器的成本增势平缓相比,服务器电力和冷却成本以及管理和维护成本在IT运维成本中的比重则逐年增加,而客户IT预算的增幅近年来却有不断放缓的趋势。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集团总经理(软件和系统)StevenA.Mills指出:“在诸多挑战面前,客户需要重新审视IT,在降低IT运维成本的同时,应促使IT为业务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对于客户而言,首要考虑的是整合现有的基础架构,对整个IT环境进行优化;其次,需要消除冗余的应用和数据;最后,则是通过整合服务管理和云计算来改善服务交付。‘智慧的运算’正是实现这些转变的重要战略。”

“智慧的运算”应用信息科技获取洞察和发现,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计算时代。“智慧的运算”是帮助客户实现IT转型,并带来突破的经济性与价值的战略。它通过硬件和软件技术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工作负载性能,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三大核心支撑“智慧的运算”

“智慧的运算”包含大规模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等新兴服务交付模式。

大规模数据整合,开启全新洞察

根据IDC统计,未来几年数字信息将呈现出惊人的增长,预计数字信息总量到2020年将增长44倍。如何应对高速增长的海量数据,并从中获取信息,是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

目前,先进的分析让我们对大规模海量数据形成感知成为可能,并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行业乃至整个社会运作的方式。通过整合这些数据,IT部门可以为整个企业中使用的数据创建一个简单的界面。使用者不必知道这些数据的所在,就可以放心使用,因为数据是准确的并能够得到及时更新。企业也能够捕获并分析不断增加的数量和多样化的信息,从而用于分析、前瞻和预测建模。

优化的系统,满足特定工作负载的独特需求

从迅速增长的多样化海量数据中获取信息,IT部门需要借助专门为某项工作负载特别架构的系统。这些工作负载可以在系统上放置用于处理交易和完成计算任务的巨大需求。为了最大化性能和效率,这些系统采用了独特的处理器、内存和存储特性,并在系统每一层进行优化。

整合、可扩展的系统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同时在系统中嵌入最佳实践,从而将部署时间从数月减少至数天,使应用无需重写就能够扩展,并可将系统利用率提升高达90%。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