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SSD产品线 借存储推进计算领域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8月20日 11:4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提到AMD,人们首先想到的是CPU、显卡,是的AMD是显卡、处理器以及多媒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近日从媒体到看到AMD推出了SSD闪存产品。

提到AMD,人们首先想到的是CPU、显卡,是的AMD是显卡、处理器以及多媒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近日从媒体到看到AMD推出了SSD闪存产品。

这款产品命名为Radeon R7系列,当然最主要的是AMD品牌,从公开的信息了解到AMD并没有收购或者研发相关SSD固态硬盘的技术,此次Radeon R7SSD系列产品线是东芝OEM参与并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硬件部件。

这款SSD采用19纳米东芝MLC闪存并引入了读写入工作负载平衡机制。通过功能软件实现PC硬盘镜像复制功能,那么再工作站等领域可以实现SSD的有效利用。用户关注的性能参数有其尺寸为7毫米厚、2.5英寸,容量分为120GB、240GB以及480GB三种,随机读写IOPS为10万左右, 读写带宽上限为每秒550MB左右,SATA接口为6Gbit每秒,还有256-bit AES加密机制。保修期也是值得用户期待在每天30GB数据写入量条件下,提供四年质保周期(总计42.7TB)。

今天主要谈谈AMD为什么需要打造自己品牌的SSD,笔者认为首先最近几年闪存概念有推出到热议,特别是13年以来包括西数、希捷等传统硬盘厂商以及东芝、三星、SanDisk等闪存厂商通过收购或者自主研发俨然把固态硬盘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企业级市场对闪存推动都无一不展现出闪存市场未来的魅力。

其次不考虑竞争对手,从AMD自身的产品线可以看出,AMD在CPU、GPU等计算领域形成的品牌忠实度可以进行深度市场拓展,那么存储领域就可以成为很好的互补领域。已发烧超频著称的AMD品牌,相对于传统硬盘,SSD的一些性能指标可以与其显卡、处理器进行更深层次的兼容。如随机读取IOPS为10万、随机写入IOPS为9万以及读取带宽每秒550MB都不是传统硬盘可以具备的。

再次从竞争对手看,作为老对手INTEL在闪存领域的发展也促使AMD必须开始着手SSD品牌概念的推到,至少需要消费者心中有一个概念,AMD在闪存领域也是有声音的。

可以看出推出闪存品牌,对于AMD战略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或许AMD会通过收购闪存制造商来实现打造自身的SSD产品,而不仅仅是做OEM。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8月,为了打破英特尔x86芯片设计技术堡垒,IBM联合谷歌和英伟达等高科技公司,共同发展POWER芯片技术,成立了OpenPOWER联盟。一年来,OpenPOWER联盟发展迅猛,发布PowerLinux 系列服务器来抗衡X86服务器,而值得注意的是火星高科率先为PowerLinux系列提供备份系统支持。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