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驱动之家 发表于:14年08月12日 13:32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Super Talent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DuraDrive ET3的固态硬盘,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IDE接口设计,让老爷机也能体验一下固态硬盘的乐趣。

虽然现如今的硬盘的大都已经是SATA接口,但IDE的硬盘还没有彻底消失,是不是的还能见到几块,不过想要见到IDE接口的固态硬盘就是难上加难了。日前,Super Talent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DuraDrive ET3的固态硬盘,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IDE接口设计,让老爷机也能体验一下固态硬盘的乐趣。

目前在日本销售的有32/64/128/256GB版本,售价分别是5970/8470/15270/297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0/510/918 /1786元。而从官网信息来看,该系列SSD提供了从16GB-256GB不等的容量,其中16GB版本和部分32/64GB版本采用的是SLC闪存,而部分32/64GB版及128/256GB版本均采用了MLC闪存。

该SSD的厚度为9.5mm,标准2.5英寸设计,读写速度分别能够达到110MB/s和95MB/s,比SATA接口的SSD差远了,但考虑到IDE接口的峰值最大也不过是166MB/s而已,这块SSD能够取得这样的速度也算不容易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在包装盒上居然还犯了一个小错误,标注的接口类型为SATA2,日本媒体表示这是印刷错误,实际上其接口确实是IDE。

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老爷机福音:IDE接口的固态硬盘诞生

[责任编辑:朱朋博]
增加层数和单位空间存储的数据量是三星V-NAND的发展方向,性能明显优于机械硬盘的前提下,容量上升价格降低是闪存推广的一大动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