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储在线
您的位置:主页 > 存储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Virident将PCIe闪存从服务器上“解锁”

存储在线 13年03月08日 08:32 【转载】 作者:IT168 责任编辑:黄辉

导读:PCIe SSD和闪存卡提供了比任何其它非易失性解决方案更快的存储访问,但PCIe存储的缺点是,它只能从PCIe卡插入的服务器是访问和管理。这当服务器崩溃时能够成为一个实际的问题,你的数据会被困在里面。Virident的FlashMAX Fabric软件通过使PCIe闪存的行为更像是一个SAN或者作为一个分布式的缓存,解决了这个问题。

关键词: 闪存 PCIe Virident

PCIe SSD和闪存卡提供了比任何其它非易失性解决方案更快的存储访问,但PCIe存储的缺点是,它只能从PCIe卡插入的服务器是访问和管理。这当服务器崩溃时能够成为一个实际的问题,你的数据会被困在里面。Virident的FlashMAX Fabric软件通过使PCIe闪存的行为更像是一个SAN或者作为一个分布式的缓存,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中,Fusion-io一直在推销处理PCIe闪存卡与仅仅是一个带有更快接口的SSD有一些不同的概念。他们已经把钱花在了他们的嘴巴上,提供API允许他们的卡以新的方式来访问。

另一家PCIe闪存供应商Virident最近得到了来自希捷4000万美元的投资,也谈到了闪存存取的不同方法。随着Virident FlashMAX Fabric的宣布,我们可以看到Fusion-io和Virident愿景之间的差异。

Fusion-io试图改变PCIe闪存访问的方式,通过使人们以更像内存而不是存储来看待闪存。该公司已经拿出了一些有趣的API,其中包括一个键值(key-value)对,一个有限的文件系统和一个非常有趣的原子双写(dual-write)API。这些在简化应用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上都是有用的,但仍然都是使用PCIe闪存卡作为本地、非易失性记忆体/存储设备,而将共享和故障转移问题留给应用程序栈中的上层。

像Fusion-io一样,Virident创造了新的方式来访问PCIe闪存。当Fusion-io保持它的功能在一个单一服务器里面时,Virident通过软件跨越多台服务器扩展了PCIe闪存卡的影响。他们新的FlashMAX Fabric软件直接解决了PCIe存储的弹性、可用性和多(主机)访问限制。FlashMAX Fabric通过直接与Virident FlashMAX卡上的闪存转换层(FTL)互动,绕过SSD API,从而降低延迟以及会缩短闪存设备使用寿命的写入放大率。

FlashMAX Fabric有三个组件。首先是vHA,从一台服务器同步复制来自闪存卷的数据到另一台服务器上的闪存卡。顾名思义,同步复制总是引入一些额外的延迟到写入。因为同步复制需要数据被写入到全部数据存储(在该实例下就是Virident FlashMAX卡),尽量减少由复制引入的网络延迟是至关重要的。

Virident使用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来允许在一台服务器上的缓存软件直接写入到闪存转换层。最初的版本依赖InfiniBand实现机器之间的RDMA访问。Virident承诺在未来支持RoCE(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允许10Gbps以太网用户加入阵营。

第二个组件vSHARE,让服务器可以访问在其他服务器上的闪存卡,还是通过RDMA。使用vS??HARE,组织机构可以在一台服务器里放几个TB的FlashMAX卡,通过vHA将其复制到另一台服务器上,然后从其他几台服务器访问合成的卷池。

第三个组成部分,就像戴尔的FluidCache(流动缓存)或者PernixData最近宣布的产品,使用闪存卡在多台服务器创建一个分布式、复制状态的缓存。带有闪存卡的服务器,和另外没有(闪存卡)的服务器,可以使用缓存来加速应用程序的性能。这种架构的性能向前迈进了一步,因为它可以缓存写入,灵活性和工作负载迁移支持超过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

Virident针对FlashMAX Fabric的路线图将会有四个版本。第1版计划不久交付,将提供两个节点的复制,针对远程系统闪存卡上一个卷的访问和写通式(write- through)高速缓存。第2版??预期在第四季度,将添加在每个服务器上多个闪存卡的支持。它还将包括两个节点的存储池,允许两个服务器访问相同的卷和回写(write-back)高速缓存。第3版增加了集群管理,允许存储和缓存池跨两台以上的服务器。第4版将是一个带有N+1可用性的集群块存储池。 FlashMAX Fabric将首先发布针对Linux和vSphere环境的版本,Windows的随后。

坦白地说,对于Virident谈论的非常广泛,关于改变人们访问PCIe闪存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提出承诺,我有点等不及了。现在我看到了愿景,我欣赏着它。未来的存储即软件,FlashMAX是到达我们已经承诺的软件定义存储涅磐路径中的一个步骤。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DOIT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号:DOIT

DOIT微信公众帐号
每天只为一次深度阅读

  • 全面解读NetApp存储操作系统“Data ONTAP” 全面解读NetApp存储操作系统“Data ONTAP” 2013年06月08日 NetApp Data ONTAP 8 操作系统,应对数据增长,实现无缝扩展、持续运行和自动化管理。 只有 NetApp Data ONTAP 8 能够提供行业领先的统一存储平台,该平台将可扩展性和存储灵活性提升 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确保您能够无中断地运营业务。
  • 《存储一席谈》第1期 闪存趋势大白话 《存储一席谈》第1期 闪存趋势大白话 2013年06月08日 仍有许多闪存厂商们继续坚持它们认为的机械硬盘将会消亡的论调,但是从目前存储所需来看,或许现有的闪存设备,甚至加上计划好的闪存设备并不能满足企业级存储的需求,下面我们来讨论下吧!
  • IBM Edge 2013美国报道 IBM Edge 2013美国报道 2013年06月08日 正如大家所期望的,Edge2013将为IT专业人士和从业人员提供4.5天世界一流的技术教育。面向初 学者到专家将有超过350个技术讲座和动手实验室,丰富大家的技术能力,并于此尝试最新的技术。 Edge2013分为三大部分:TechnicalEdge、ExecutiveEdge和MSP 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