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365:清晰的战略 清晰的未来

任新勃 发表于:15年04月15日 12:5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很清楚的认识到爱数在行业中处于的地位。爱数今天的发展目标一定是围绕已经制定好的下一个三年战略展开,因此没有考虑收购相关中国区业务的国外公司。”贺鸿富清晰的表述了爱数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

“这个时代,到底什么在驱动我们?--CAMS(云计算Cloud、大数据 Analytics、移动Mobile和社交Social)”爱数总裁贺鸿富在爱数的AnyData大会上发出这样思考。在我看来,CAMS驱动着这个时 代,相对应的是像爱数这样的数据管理厂商通过不断创新加速着CAMS对人类社会的推动。

爱数的创新如何持续落地呢?贺鸿富总结爱数九年来的创新之路,“创新的灵感源自用户、创新的灵感源自趋势的判断。”

“我很清楚的认识到爱数在行业中处于的地位。爱数今天的发展目标一定是围绕已经制定好的下一个三年战略展开,因此没有考虑收购相关中国区业务的国外公司。”贺鸿富清晰的表述了爱数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

从大会演讲与会后的交流中,能够明显感觉到爱数如果未来三年围绕CAMS,不断在数据管理以及内容管理方面进行创新,那么三年后的爱数相对于今天的爱数就是成功的。

这九年,爱数一直在创新

2006年上海爱数成立,2008年爱数推出业内第一款备份一体机,2010年爱数提出的“谁说国产无创新”,再到今天爱数的AnyData大会上 推出的CAMS趋势下的IDM(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其核心都离不开“创新”二字。2015年4月10日,爱数把创新二字具象化--CAMS趋势下爱 数如何重新定义IDM。贺鸿富提出IDM(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365度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的新战略。

那么IDM(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如何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呢?我们知道全方位是一个很大的概念,简单说包括软硬件,包括IT基础设施、包括应用 系统、包括智能分析等等。如何把“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一个很虚的概念具象化到人们谈到之后认为爱数确实有可以实现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的实力?

贺鸿富用365三个数字,清晰的解读了爱数IDM未来如何全方位的服务与用户数据。爱数365度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指的是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的今天,为了解决用户对于数据的任何需求,爱数在数据架构的三个层面,通过6大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的5个核心价值。

\

爱数365度全方位为用户数据服务

爱数在三个层面将大有可为

首先第一个数字3,代表基础设施层、数据应用层和数据分析层。

1、基础设施层,爱数大有可为。CAMS的今天,应用与服务器增长速度已经让传统的基础架构面临挑战与颠覆。在这一层面,数据管理基础设施提供商就可以大施拳脚。爱数数据管理基础设施(DMI)解决方案就是为了解决今天CAMS带来的数据可用性与安全性方面的问题。

具体到爱数产品包括超融合一体机AnyVM,AnyBackup下一代备份一体机、超易备、Tx云柜、AnyStorage。(负责数据管理的爱数产品副总裁吴米香后面文章向大家详细介绍2015年爱数在DMI方面的创新与变革)

2、数据应用层,爱数大有可为。大数据时代,用户面临各种结构化数据以及非结构化数据,包括文件、报告、视频、图片等。Gartner预 测,2017年企业内部85%的信息都是非结构化数据。面对数据管理挑战,爱数内容管理云(CMC)解决数据应用层的内容管理挑战。在这个方面包括了 AnyShare、易享云和内容家。(负责内容管理的爱数产品副总裁李基亮文章后面会向大家阐述爱数CMC方面的产品特色)

3、数据分析层,未来爱数大有可为。在数据分析层,爱数提出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这是爱数正在研发做的事情,“这个层面的研发和部署是爱数今后三年规划的重点方向。”贺鸿富表示。

6大方案全面驱动CAMS

IDC认为我们现在正向第三平台演进。第一平台指的是没有联网之前的IT设备,就是主机是主机,终端是终端。第二平台指的是互联网、局域网时代,实现服务器与客户端的链接。第三平台指的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以及社交。也是爱数提到的CAMS。

爱数推出了6大解决方案,全面推动用户向第三平台转型。6大解决方案包括:现代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双活高可用解决方案、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面向桌面云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安全文档云解决方案、社交内容管理解决方案。

用户实现5大核心价值

前面谈到了爱数在三个层面通过6大解决方案实现CAMS的驱动,那么对于用户来说,爱数到底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呢?贺鸿富用5个核心价值阐述了爱数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创造的价值。

一、从容应对云计算IT架构变迁,今天数据中心面临传统的环境以及云服务商数据中心提供的托管私有云等业务,企业级用户面临传私有云、公有云与混合云并存的局面;爱数可以帮助用户从容应对云计算IT架构变迁。


二、弹性灵活的数据管理架构,今天数据的多样性让企业面临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企业云架构需要Scale-out的弹性,爱数弹性灵活的数据管理架构,让企业面临各种数据而不要发愁。


三、加速企业移动办公,BYOD的今天,移动办公面临着管理统一、访问安全等问题,爱数6大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企业的各个需求。

四、拥抱社会化的组织变革,社交媒体的兴起,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思维的概念提出,企业用户面临去中心化、去流程化、去层级化;未来企业将更加注重创新、透明和开放,那么帮助企业尽早拥抱社会化的组织变革,企业在未来将更有竞争力。

五、是全方位保障数据安全,既要解决数据在传统架构的高可用又要实现云中的可用性,同时要保证无处不在的数据完整性,以及文件在云和设备端的保密性,这些都是爱数帮助用户实现价值的方式。

DMI的创新与变革

前面我们提到,爱数在基础设施层大有可为。那么在2015年首届AnyData大会上爱数发布了哪些新的创新与变革?爱数产品副总裁吴米香指出了现 阶段用户面临的几个关键问题,大数据与云的大趋势下,数据指数级增长、数据服务可用性、数据环境混合化等挑战,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如何帮助用户更有效 地进行数据保护?如何保障用户数据高可用与业务连续?如何帮助节省用户数据存储与管理成本?

超融合存储产品AnyVM,AnyVM是国内首款基于软件定义存储架构的超融合存储产品。不同的是爱数推出的AnyVM产品直接命名为 AnyVM2.0,那么为什么没有推出1.0版本而直接推出2.0版本呢?这里贺鸿富谈到一个小插曲。贺鸿富讲到因为在2008年的时候爱数就提出了这样 一个想法,但是因为当时云计算、大数据概念还没有热起来,因此当时没有推出该产品。今天爱数推出超融合产品AnyVM2.0,为了纪念当时的那个想法,就 从2.0开始命名。

AnyVM2.0真正采用超融合架构,可以更好的实现桌面虚拟化,其采用高可用存储技术、以及闪存技术。同时采用横向扩展(Scale-out)架构。

爱数备份一体机AnyBackup6.0,可以实现云上的备份。在国内率先实现企业用户的公有云数据备份,比如与阿里云等对接。在备份领域最关键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爱数采用了第三代技术,可以实现重删率提升5倍,恢复性能提升1倍。

在爱数云备份方面,AnyBackup6.0 帮助用户增强虚拟化的备份保护,实现即时恢复、细粒度恢复,支持VMware并发快照技术的备份,支持基于CBT的VMware虚拟化备份,支持全SAN 模式备份与恢复,支持Hyper-v\KVM、VMware以及国产的环境如华为的FusionSphere、华三的HIS平台等。

AnyStorage6.0可以与AnyBackup6.0完美融合,帮助用户更好地控制存储服务的交付、成本和风险,让存储资源更好的融入新的架构,实现更多的价值。提升数据保护和恢复效率,对于存储虚拟网关、逻辑防范都有着很细致的应对与完美的解决方案。

AnyBackup能够实现异地异质离线保护,如D2D2C\D2D2B\D2D2T\D2D2R。爱数也支持针对蓝光光盘Blu-ray discs 的数据保护。

爱数的“大管家”CMC

近几年,IT消费化与云存储成为现实,智能终端的普及、桌面虚拟化等因素构成了IT消费化,爱数从数据管理基础设施走向内容管理,爱数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带领CMC团队快步走向内容管理领域。

在AnyData大会上,爱数推出AnyShare5.0、易享云5.0、内容家1.0

AnyShare5.0目前新增了107项特性,拥有十万级用户规模,亿级文件对象,注重加固私有云的安全性,顺应潮流的移动化APP。对于企业用户内容的管理是其重点,在企业级文档安全性、可管理性、共享协作上,形成AnyShare独有特色的文档分享平台。

AnyShare5.0拥有独一无二之处:合乎使用习惯、合乎权限习惯、合乎协作习惯。AnyShare5.0沿袭Windows文件操作习惯,可 以直接在资源管理器完成所有操作。同时沿袭了Windows的共享方式,基于权限的共享,文件与文件夹均可。在协作方面类似CIFS共享,打开锁定串行协 作模式。

高效的文档云,基于非结构化数据的应用,在视频应用场景方面实现重复视频的秒传、在线视频播放快速使用以及视频的离线下载等。同时在邮件以及附件方面实现内链基于客户端和权限访问以及外链基于时间与权限访问,内外部能够安全沟通。

文档云的管理方面实现系统的可整合,包括与桌面虚拟化的完美整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第三方身份认证整合,自助式OEM、开发应用整合以及组件式整合等。

同时文档云在访问与传输安全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基于域用户绑定PC访问、指定人在内外网访问以及指定属性人只能指定范围共享。帮助数据的安全应用。

内容家1.0正式发布,在文档云、企业盘的基础上,提炼了内容学习服务、文档与视频内容管理等云服务,对于第三方的网站内容做批注,解决企业面临的 内容管理问题。其颠覆性的新服务,与AnyShare完美融合,实现移动社交时代的内容管理服务,通过手机实现人与内容的连接,通过内容提升团队的力量。

在最新推出的内容家的文档共享协作方面,爱数也是借助AnyShare与易享云的优势融合来实现。当然内容家具备内容标记、内容信息流的功能。

从用户业务和需求的角度来分析,内容家围绕团队文档、资料内容的过程共享协作,帮助用户实现内容的知识化传播利用、内容智能分类组织管理、社交化互 动反馈。始终帮助团队有效的组织、发掘和利用内外部内容知识。另外,内容家还具有轻量级的内容互动交流特性,具有自动消息通知、内容交流功能。

目前爱数还推出 CMC针对AnyShare、易享云、内容家的系列应用整合方案,用户整合企业、组织单位内部各种应用,通过与第三方应用的无缝整合,快速将AnyShare、易享云、内容家融入到企业内部,实现对第三方应用系统文档资料的统一存储管理。


可以看到未来将是内容大融合的时代。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4年希捷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云系统和解决方案部门(CSS),今天看来这个部门未来在希捷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将越来越重要。为了让中国业内了解这个新部门,希捷公司云系统和解决方案的总裁Jamie Lerner来华向中国市场释放出希捷在云计算时代的进击之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