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走进校园系列之万兆存储显神通

任新勃 发表于:15年04月14日 18:2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哈尔滨师范大学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科类比较齐全的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是黑龙江省高等师范教育、高等艺术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和师资培训的中心。
  哈尔滨师范大学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科类比较齐全的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是黑龙江省高等师范教育、高等艺术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和师资培训的中 心。学校坐落于中国北方名城哈尔滨市,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独特。学校共有5个校区,分布在哈尔滨、阿城等地,校园总占地面积为251.38万平方米,其中 校本部为1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3万平方米,其中校本部为104万平方米。

用户需求  

●  简化管理:存储设备在一个教育行业中的异构化现象十分普遍,为保证存储空间的可管理性和减少SAN结构的复杂性,方案应采用先进、简便的IP-SAN技术和相应的管理软件,保证大数据量简便管理并能够充分发挥系统性能。
●  集 中存储:为了满足应用系统对于存储的需求,并考虑到性能、扩展性、可靠性等因素。哈尔滨师范大学计划建设存储区域网络(SAN),来统一为应用系统提供存 储服务。这样即可以有效的提高整套系统的存储利用率,简化管理和维护的工作量,并且有利于实现数据的集中备份;同时利用SAN-存储局域网的融合性和可扩 展性,实现"服务器群-SAN网络-存储池"新一代IT架构,保护用户投资,降低用户的总拥有成本 (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Windows等主流的操作系 统,SAN需要能够支持这些异构的环境。
●  完善数据管理:哈尔滨师范大学承担着繁重的科研工作,为了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必要完善数据管理工作,实现更好的数据存储和保护。
●  存储容量扩展:随着业务的发展,数据库和各种应用系统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存储空间。这就要求存储系统能够方便的扩充存储空间。

技术方案

方案拓扑图如下:

NETGEAR走进校园系列之万兆存储显神通

    本方案设计能够最大化存储利用率、还可以对数据分重要性程度进行设计,对前端各大应用系统服务器及其数据进行分类,该存储中心配置考虑:
1、 对重要性高的数据和读写性能要求高的数据存入双万兆存储ReadDATA 5200硬盘阵列中,建议采用双万兆链路聚合方式连接存储设备,最大化提升数据中心的性价比。
2、 基于数据重要性和数据量考虑,配置基于NAS和IP SAN混合的网络存储系统。
3、 配备2台12盘位NAS+IPSAN统一网络存储ReadDATA 5200,每台RD5200满配置12块2TB SATAII硬盘。

方案优势及特点

●  极速的数据处理性能,采用创新的SSD闪存池技术,支持SATA\SAS\SSD硬盘混插,提升数据存储的性价比,为学校上百个用户同时使用的在线视频点播和学习系统提供性能上的保障;
●  基于NAS和IPSAN 的一体化数据存储系统,提供跨操作系统的文件服务高级管理功能和应用服务器块级数据处理;
●  配置10GbE及虚拟网络技术,使迁移至虚拟化架构更加简单;
●  应用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等技术来有效地管理数据的海量增长;
●  通过免费的块级别复制技术来设计一个简单高效的灾难恢复方案;
●  未来云存储的搭建,内置基于云的连续数据保护功能,通过CDP技术,实现异地设备间数据的实时灾备;
●  5年超长时间原厂质保服务,稳定的产品生命周期,可靠的质量服务保障,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信心;


使用效果

    由于采用了NETGEAR 万兆光纤IP/NAS 统一RD5200存储,在日常的网络运行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应用系统设备工作状态稳定,日常管理配置简单易用,极大的提升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学办公效率及客户满意度。存储网络的性能受到了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4年希捷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云系统和解决方案部门(CSS),今天看来这个部门未来在希捷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将越来越重要。为了让中国业内了解这个新部门,希捷公司云系统和解决方案的总裁Jamie Lerner来华向中国市场释放出希捷在云计算时代的进击之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