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扩展性的新思路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22日 15:53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那个逝去的时代,一个单硬盘集成在一个系统里提供存储服务的时代,到后来的直接连接在各种服务器或客户端扩展接口下的数据存储设备的存储技术的时代,再到现在采用了网络拓扑结构和光纤通道的存储区域网络(SAN)的存储技术现时代,这些存储技术的演进,都是为了解决数据量激增所带来的容量和性能扩展性问题。

存储扩展性的新思路

华为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具备高端存储设计研发能力的厂商在2012年发布了第一款国产高端存储OceanStor 18000,这款高端存储系统不光支持纵向扩展、横向扩展, 还支持异构存储技术,可以将外接的第三方的磁盘阵列纳入到高端存储统一的虚拟存储资源池中。通过这种扩展性很好解决了利旧需求和数据迁移需求,既保护了客 户投资也将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的容量能力扩展至ZB级别。

在信息化的今天,企业发展需求迅速,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企业业务无法准确规划,业务变化无法准确预测,可能1年前购买的存储系统和部署好的业务,今 天在业务上就可能需要调整,传统的存储规划与部署方式根本无法应对。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就是实现存储资源的动态智能管理,使数据在存储系统中的分布按照业 务需求智能流动,实现存储部署自动适配业务需要,这就需要一种能够管理业务弹性扩展需求的高效管理软件,该软件要能够做到在不增加任何硬件的情况下,响应 业务弹性扩展:

在各存储厂商已经发布的高端存储产品来看,只有华为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的SmartMotion技术满足该业务扩展性要求。该特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在线扩容自适应负载均衡;

2. 自适应业务压力变化;

3. 在线业务预调整,无须进行LUN迁移不停机;

4. 系统容量和性能长期保持均衡。

在传统存储中,任何空间规划离不开容量和性能的双重预测,但仅有20%的业务能维持均衡,80%会偏离最初的预测,导致系统容量和性能的利用率极不 均衡,甚至无法继续支撑业务。而SmartMotion让规划不受传统方式束缚,Scale-up在线扩容硬盘或Scale-out扩展一套系统后 SmartMotion可让数据智能水平流动,自动均衡分布在存储池中的所有硬盘,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硬盘冷热不均、更充分利用系统性能,硬盘平均负载下 降,提高系统可靠性,在生命周期内100%维持容量和性能双重动态均衡,轻松应对业务变化。

另外,SmartMotion可以根据业务场景变化进行资源调整,使存储资源的提供与业务需要相匹配,无需担心业务性能不佳或过剩、无需担心容量过规划或欠规划、无需担心业务的多变性。

总结

在存储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扩展能力已经成为衡量存储系统的一个重要指标,如何安全的,弹性高效的进行扩展容量与性能是当前业界高端存储所重视的一 项重要能力,华为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通过一系列扩展性技术突破,为客户提供安全、弹性、高效的容量与性能扩展,更加长久的支撑客户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