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蓝鲸助力广东省公安系统 让云存储真正落地

zhenglei 发表于:13年07月10日 15: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有幸采访到中科蓝鲸方面相关的云存储负责人,他提到此次云存储项目,视频综合应用平台的应用特性决定了媒体中心库存储的视频数据量庞大、存储周期长、访问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高。

 DOSTOR 存储在线 北京2013年7月10日特稿

项目介绍:广东省公安厅对广东省汕头市、顺德市、茂名市、江门市等各地市公安局建设的视频监控图像进行接入,希望建设成为公安系统内统一天网治安视频综合应用大平台

我们有幸采访到中科蓝鲸方面相关的负责人,他提到此次云存储项目,视频综合应用平台的应用特性决定了媒体中心库存储的视频数据量庞大、存储周期长、访问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高。

关于这些关键需求,负责人这样和我们解释道:“我们所说的高性能,是这样的,广东省公安厅和各地市的重要治安视频、图片、文本等不同数据会同时存储于本地的媒体资料库中,它们数据量大,用户数量多,也就需求高性能的数据访问性能。

关于数据共享,这里所有的各级的媒体资料库存储都会通过公安内网平台供全省公安系统用户共享访问。

再说,容量和性能需要在线扩展,在一期建设方案中,需求广东省厅部署200TB存储容量,市级部署100TB存储容量,区县级部署50~100TB存储容量,每级平台部署初始容量,后期是需要可在线扩展的。

最后一点,是关于数据高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保障的,这是要求媒体资料库存储系统具备数据高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保障,确保任意时刻录像与回放业务不中断。”

教育次项目,中科蓝鲸所采用的解决方案是这样的,他们较于性价比的考虑,在广东省厅和地市级部署的是BWStor BW3200DM FC-SAN集群存储系统,在区县级部署的是BWStor BW2000DM IP-SAN集群存储系统。

BWStor系列集群存储系统内置BWFS集群文件系统软件,支持全局统一命名空间,支持在线容量和性能弹性扩展,支持标准化POSIX文件系统接口和标准化NAS协议。

BWStor 系列集群存储系统采用采用双控制器架构设计,能够提供高性能、低延时的数据访问性能,并提供高可靠的业务连续性保障。

小编寄语:通过以上描述,我们不难看出,此次云存储项目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在全局数据上是可以达到共享的,在数据访问上也实现了高性能的目标,在云存储也就是容量和性能的在线扩展也是力求做到了完美,对于中科蓝鲸是否提供给了客户高可靠的存储服务,我们也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责任编辑:郑磊]
我们在这里先详细的介绍一下,乘客信息系统是怎么一回事,乘客信息系统也叫PIS,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通过设置在站厅、站台、列车客室的显示终端,让乘客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运营信息和公共媒体信息的多媒体综合信息系统。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