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云存储已经成为大众的首选

ZDNet 发表于:13年07月10日 14:00 [转载] 至顶网

  • 分享:
[导读]根据公司高管公明的消息,磁盘与磁盘数据保护产品供应商昆腾公司正开始尝试向云管理服务供应商转型。昆腾公司云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Henrik Rosendahl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在于纽约举行的国际云博会的视频采访环节表示,公司正筹备由硬件制造转向云计算业务。

根据公司高管公明的消息,磁盘与磁盘数据保护产品供应商昆腾公司正开始尝试向云管理服务供应商转型。

昆腾公司云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Henrik Rosendahl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在于纽约举行的国际云博会的视频采访环节表示,公司正筹备由硬件制造转向云计算业务。

他首先宣布:“昆腾公司开始将业务关注重点由过去的硬件与内部部署数据保护供应商转向基于云计算的托管服务供应商,我们已经着手实施变革,企业数据保护业务由传统的内部部署机制转向强调云计算特色的新路线。”

他还表示,客户也给昆腾带来了转型压力:“他们实际上把风险转嫁给了供应商,客户开始逐渐淘汰磁带机制,并向磁盘与云存储方案迁移。”

昆腾于去年八月宣布其Q-Cloud备份、恢复与灾难恢复服务。客户数据中心内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DXi磁盘备份设备负责向昆腾的Q-Cloud数据中心发送数据。

Rosendahl继续补充称:“我们在存储方面做出的新尝试是一种名为对象存储的新技术,专门针对与应用程序相关的大数据。对大数据级别的信息加以保护成本极为高昂,而且目前还缺乏确切的实用性。因此对象存储相当于为主数据与次数据提供一种融合性过渡机制,而且整套机制以一套能够自我修复、自我保护的平台为基础。这就是我们将于今年秋季公布的新产品。”

根据他的说法,这款新产品以Lattus(Amplidata公司对象存储技术的OEM版本)为基础,目前该技术已经被当作昆腾StorNext软件套件中磁带设备的次数据层。

但其具体起效机制又是怎样?我们可以将此设想为将Lattus多租户对象存储系统部署在Q-Cloud v2.0的数据中心之中。大数据将通过客户业务环境内的Q-Cloud网关设备传输至昆腾的数据中心处。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使用的是哪种具体设备,姑且可以认为是经过调整的DXi设备。如果传输至Lattus系统的数据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那么将大大降低对传统带宽的要求以及对Lattus设备中磁盘存储空间的占用。

[责任编辑:郑磊]
7月2日,戴尔戴尔软件媒体/分析师沟通会在北京君顶华悦酒荟举行。在这次的媒体交流会上,主要演讲嘉宾,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樹楷先生,就戴尔软件集团的战略、业务重点、软件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和其他公司的区别,给包括DOSTOR在内的十几家媒体做了详细的介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