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企业用户的10款云存储服务

wangfei 发表于:13年07月10日 10:0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现在,云存储在企业领域非常流行。很多企业发现,云存储服务是一项既方便又相对安全的服务,它可以让企业员工在办公室以外的地区也能存取数据文件和文档。

现在,云存储在企业领域非常流行。很多企业发现,云存储服务是一项既方便又相对安全的服务,它可以让企业员工在办公室以外的地区也能存取数据文件和文档。 这样员工们就可以摆脱单一的离线存储解决方案,而通过一种新的方式与特定的同事协作。然而,不同的云存储服务对企业用户的吸引力是不同的。 有些云存储服务比如Dropbox看起来似乎更适用于消费者,但不适用于企业用户。但是,其他的一些主流云存储服务比如微软的SkyDrive和谷歌的Google Drive却对那些希望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来存取文件的企业很有吸引力。 EWEEK统计出下列适用于企业用户的云存储系统,它们可以在功能、安全和生产力等各个方面满足企业用户的要求。

Box

Box无疑是本文所提到的所有云存储解决方案中功能最强大的服务之一。它的功能非常强大,包括在网络上安全地共享文件以及通过移动设备来管理内容等等。 Box甚至包括了项目合作设置和一个面向消费者的销售门户。企业用户可以免费试用这项服务,但是如果想正式使用这项服务,每月需为1GB的在线存储容量支付15美元的费用。

Amazon Glacier

Amazon Glacier是网络巨人亚马逊的Web Services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项服务允许用户以备份或归档的方式将文件安全地保存在亚马逊的服务器上。 这项服务的亮点是:对于每GB的存储容量,亚马逊每月只收取1美分的费用。

LiveDrive

与Box一样,LiveDrive也是本文提到的所有云存储解决方案中功能最全的服务之一。用户们不但可以利用这项服务备份文件,而且还可以进行团队作业并与不同的人共享某些文件。 LiveDrive还具有用户管理和企业品牌推广等功能。它的Express服务包括2TB的存储容量,可供3名用户使用,价格为每月37美元。 该服务的标准版本提供10TB存储容量,支持10名用户,价格为每月125美元。

Crashplan

CrashPlan并不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公司,但它的服务却是一流的。利用CrashPlan Pro服务,企业用户可以自动将他们的文件备份到云中,一旦数据丢失后,他们又可以轻松地恢复它们。 CrashPlan的平台还支持128位AES加密。然而,它的这项服务的价格却很高。 该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1TB的存储容量,支持50名用户,包月价格为499.50美元。

Carbonite

Carbonite最出名的服务或许是它的消费者存储服务,但是实际上它的企业存储服务也很优秀。它的企业存储服务允许用户自动在后台备份企业文件以及在网络上管理那些文件。 而且,所有的文件都可以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访问,而且所有的文件都是加密的。这项服务提供的存储容量为250GB,支持无限数量的用户,包年价格为229美元。 如果将存储容量升级到500GB,那么包年价格则上升到599美元,这其中还包括了Windows Server备份服务的价格。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是最新进入企业云存储领域的服务之一,而且它已经站稳了脚跟。这项服务包括全盘备份功能,为用户们提供了5GB的免费存储容量。 除此之外,企业用户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企业用户们可以选择的存储容量从100GB到16TB不等,对应的包月价格在4.99美元到799.99美元。

微软SkyDrive

微软的这项云存储服务为用户们提供了7GB的免费存储容量,以便更好地与Google Drive竞争。与Google Drive一样,SkyDrive也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存储容量选择,允许用户快速存取文件。 微软没有公布大量购买该服务的价格,但是如果购买107GB的存储容量,那么每月需支付50美元的费用。

Sugarsync

SugarSync的功能非常强大。这款应用包括了从云存储到远程擦除数据在内的所有功能。 SugarSync的灾难恢复功能可能是本文提到的所有云存储解决方案提供的同类功能中最好的。换句话说,SugarSync是一项非常不错的云存储服务。 这项服务的价格非常便宜,它提供1TB的存储容量,支持3个用户,包月价格为55美元。

Mozy

Mozy已经将自己打造成了Carbonite的一个替代解决方案。Mozy提供了自动数据备份功能和几乎可从任何设备存取文件的功能。 这个平台甚至包括文件扫描和完全数据加密等功能。另外,它的价格也很便宜:它提供了1TB的存储容量,支持无限量设备,包年价格为348.33美元。

Spideroak

从未听说过SpiderOak? 不用担心。尽管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它却提供了一款很不错的企业级云存储解决方案。 该平台为IT管理员们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中央管理控制台,并且允许他们设置访问控制、群组政策和不同的权限。另外,它还是一款“零知识”服务,也就是说,没有IT专业知识的用户也能轻松地备份、同步和共享文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服务的价格可不便宜:每月每TB的存储容量的价格为600美元。

[责任编辑:郑磊]
7月2日,戴尔戴尔软件媒体/分析师沟通会在北京君顶华悦酒荟举行。在这次的媒体交流会上,主要演讲嘉宾,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樹楷先生,就戴尔软件集团的战略、业务重点、软件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和其他公司的区别,给包括DOSTOR在内的十几家媒体做了详细的介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