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轨道交通成功实现了存储系统升级

zhenglei 发表于:13年07月10日 15:5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在这里先详细的介绍一下,乘客信息系统是怎么一回事,乘客信息系统也叫PIS,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通过设置在站厅、站台、列车客室的显示终端,让乘客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运营信息和公共媒体信息的多媒体综合信息系统。

 DOSTOR 存储在线 北京2013年7月10日特稿

我们在这里先详细的介绍一下,乘客信息系统是怎么一回事,乘客信息系统也叫PIS,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通过设置在站厅、站台、列车客室的显示终端,让乘客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运营信息和公共媒体信息的多媒体综合信息系统。在正常情况下,运营信息、公共媒体信息共同协调使用,在紧急情况下运营信息优先使用。

客户介绍:

郑州市轨道交通1 号线一期工程包含20 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1 座控制中心、1 座车辆段、1 座停车场。乘客信息系统在车辆、各车站、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和区间隧道设置PIS 设备,为乘客提供信息服务。

中科蓝鲸为郑州轨道交通部门提供了上面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信息编辑处理,包括接收、编辑、存储和转发地铁外部信息(包括图片、文字和视频信息等),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操作员是可以通过媒体编辑工作站编辑和存储图片文件和文字信息,处理完毕后发送到中心服务器存储,并下发至分线中心服务器;实现按广告客户的要求制订好广告列表,并下发到分线中心服务器;实现了电视信号,公共信号的引入与发布,包括:视频及文字新闻、天气预报、股市行情等;实现了资料媒体素材管理,完全满足地铁轨道交通1号线乘客信息系统的应用需求,极大的提高了地铁乘客系统运行效率和节约管理成本。

本次方案达到了怎样的应用效果呢?

1.该系统让乘客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运营信息和公共媒体信息。

2.系统良好的可靠性和冗余设计大大降低系统业务中断带来的损失,实现了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所有音/视频信号无断点、流畅播出。

3.管理界面采用了全中文Web显示方式,并配有系统故障诊断模块,对系统网络异常等故障进行检测分析,系统管理员可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极大程度上降低故障发生率,提高系统管理员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郑磊]
关于此次中科蓝鲸助力云南昆明ATM集中监控系统的项目,我们采访到中科蓝鲸相关负责人,让他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项目的相关事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