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闪存很好 但用户好才是真的好

王振 发表于:13年02月06日 13:5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惠普打算在其StoreServ(3PAR)架构及操作环境中部署全闪存阵列,以应对其它闪存供应商的竞争,满足外部闪存设备用户的需求。

惠普打算在其StoreServ(3PAR)架构及操作环境中部署全闪存阵列,以应对其它闪存供应商的竞争,满足外部闪存设备用户的需求。

当然,惠普也会从中获得利益,这种策略将会使惠普的StoreServ用户不用再购买竞争对手的全闪存阵列来加速他们的应用。

全闪存阵列(AFA)采用闪存模块,与传统的硬盘不同,它们可能会是一种混合硬盘阵列(比如在机械硬盘插槽中插入固态硬盘或用于操作系统的硬盘)。全闪存阵列采用基于闪存的操作系统,可用来进行闪存模块的读写操作,保持闪存数据的完整,闪存各功能的平衡,还有能源管理等等。

在闪存层,闪存阵列拥有标准的阵列主机I/O功能,用来优化闪存速度。当然,这不会造成硬盘延迟。一般情况下,一个全闪存阵列会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来确保最大化利用闪存容量。全闪存阵列公司包括GreenBytes,Kaminario,Nimbus Data,Pure Storage,Skyera,SolidFire, Violin Memory, Whiptail等等,还有一些公司推出与之相关的闪存产品。它们都宣称一个从上到下专为全闪存阵列设计的操作系统是必不可少的。

后端阵列集成要花点时间

对于已经拥有硬盘阵列的用户来说,全闪存阵列的集成情况怎么样?全闪存阵列可以看作是一个单独的增压机:你买它是因为你的应用(比如虚拟桌面)太慢了,它们需要有人踢它们一下来加快速度。这就是闪存做的,它能使服务器阵列I/O速度爆炸般地增长。

后端阵列集成需要一点儿时间,每个全闪存阵列生产商都会用它们自己的软件来实现这个集成,这需要把数据在自己的全闪存阵列和它们支持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后端阵列中来回迁移。这就是为什么Violin和赛门铁克签署一项数据管理软件协议。大部分全闪存厂商都应该在这方面采取措施,没有用户想承担支持的费用,他们更不想购买另外的存储设备。下表展示了这个过程。

两大主流的存储厂商都宁愿直接收购一家全闪存阵列公司,而不打算自己建立。IBM收购了RamSan生产商TMS,EMC收购了全闪存阵列初创厂商XtremIO。 富士通正打算转销Violin Memory的阵列产品。

我们还不知道戴尔在这个领域有什么活动,但是我们知道NetApp有“火星”计划,打算研究全闪存阵列,据说最后的产品能不在NetApp的Data ONTAP操作系统上运行。那惠普……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