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创新理念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22日 15:13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创新的高端存储在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应用有利于业务稳健成长,适用于银行核心系统、运营商的BOSS系统、政府的社会保障管理系统、制造业的ERP系统、大型医院的HIS系统等各类核心业务。

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创新理念

2012年业界发布了2款矩阵式架构的高端存储,即EMC VAMX40K和华为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系列,二者都是瞄准了关键应用和企业级数据中心的主存市场。

其中,华为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系列新品,具有安全可信、弹性高效的产品特点,以其领先的智能矩阵式系统架构、最高的规格、完备的软件特性和快速部署的整柜交付产品形态,集最尖端的高端存储技术于一身,弥补了现有高端存储系统在应对客户挑战方面的不足。

和国内大部分厂家不同的是,华为存储走的是一条自主创新之路,此次创新设计的知识产权由华为独立拥有,专用OS XVE所包含的丰富特性(含Smart系列和Hyper系列等技术)也体现了作为后来者的创新,华为在关键业务存储上已走在业界前列。

图一 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产品外观图

安全可信,核心业务永不中断

OceanStor 18000 高端存储正是基于智能矩阵式系统架构(如图所示),可横向扩展最大16个控制器, I/O全路径无阻塞全交换,交换矩阵带宽达192GB/s,控制器之间智能负载均衡,所有组件与通道全冗余互备,I/O全路径端到端检错纠错,搭载了全虚 拟化XVE操作系统,系统被资源池化,RAID组不再绑定固定硬盘,所有硬盘的数据可在线灵活分布与调整。

图二 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产品系统架构

高端存储承载的都是关键数据和核心业务,此类数据对业务连续性有着最严苛的要求。虽然“2012”已经过去了,但灾难预防日趋重要。数据保护特性向来都是高端存储系统的关键特性之一,尤其是容灾方案中的RPO,这关系到灾难发生后业务数据丢失量的多少。

同 步远程复制技术以其RPO为0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关键数据的同城容灾,达到数据零丢失的保护效果。而异步复制技术更多的应用于异地远程容灾,后者对网络链路 要求略低,但即使是在强手如林的高端存储中,最低RPO普遍都在30-60秒,部分对业务连续性要求极高的客户并不满足于此,华为采用的最新远程复制技 术,使HVS高端存储比业界改善80%以上,低至5秒,这大幅降低了灾难发生时业务数据丢失的可能性。

此外,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所具备的同城容灾方案、异地远程容灾方案、两地三中心方案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级别的业务连续性保障,业界密度最高的快照功能为业务数据提供了更完善的本地保护。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