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事业部存储总监范圣俭:流动即发展

LoVell 发表于:12年12月14日 19: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大家早上好,谢谢刚才几位嘉宾,我们的领导们的致词。下面我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戴尔这几年来大家应该听过很多次的,流动的最新版本。

大家早上好,谢谢刚才几位嘉宾,我们的领导们的致词。下面我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戴尔这几年来大家应该听过很多次的,流动的最新版本。

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很多了。那么,如何能够真正的掌控这一大数据,这是今天我们这个大会的主题。戴尔在这个时代里面,我们提出的一个最主要的一个观点,就是说我们在这个时代需要的是一个如何能够更高效的管理好我们的数据,我们就有这个流动数据架构的策略提出来给大家分享。那么,大家都知道,戴尔在1984年创立就是一个以直销著称的公司。我们每一天都和我们的客户直接沟通,直接聆听他们对他企业现状及未来的想法,我在这边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我们的重要客户,胜利油田的陈总,他在过去通过虚拟化的措施,以及使他的企业降低了60%的运营成本。但是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他希望在未来还可以再降70%的IT运营成本。这一个企业对客户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我们最经常听到的一个需求。

戴尔如何能够更好的满足这个需求。如何在我们的IT方案解决上面能够继续的深挖潜力,不一样的方式的需求,在存储方面我们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的流动数据架构。在座的各位客户,各位朋友,我们自己在实践生活中碰到非常多的流动的例子。俗话说这叫做什么,铁打的营盘,流动的兵,对数据来说,数据也是流动的。我们以超市为例子。大家可以看到,如果你们有注意的话,超市里琳琅满目有很多商品。但是我们商品放的时候不是随便放的,我们最容易拿到的黄金位置,一般是放超市里最经常被挑选到的商品。那么,我们有希望想过我们的数据也是可以这样的。刚刚前几位嘉宾也谈到了我们现在的数据有每天多少多少个EB那么多数据,真正对企业来讲有高价值的数据放在哪里?他们的保护状况如何。他们是不是由最好的方式,用最快捷的方法,用最合适的成本把这些数据交互给他的客户。如果我是一个超市的经营者,我肯定也是希望我的最重要的数据,能够放在最快速的,保护级别最高的位置,这样的话无疑是最右的。

所以,流动数据就是这么一个概念,我们无论面对多少数据,如何能够把我们的数据放在最合适的位置。那么,在戴尔,我们的存储解决方案就是禀承这样一个理念,实现我们的数据放在最聪明的位置,我用的是“最聪明”这个词用“最合适”的存放方式交付给我们的客户。

流动数据架构,这是我们在2005年我们戴尔构建走向这个解决方案转型的时候,所设定的这样一个架构体系。为此,我们在后面的几年里面,采取了很多的举措,通过了收购,通过了我们的集成和创新,达到这些所预期想要设定的这样一个流动数据架构的目标。那么,有了这个流动数据架构以后,总体来说回答道什么效果呢?第一,可以让我们的用户用终端产品就可以体会到,享受到高端产品所有的这些功能。

另外一个方面,是你可以去享受终端产品的经济性。那么,过去几年,戴尔在行业里面做了非常多的讨论,在存储领域,在2007年开始我们收购了行业领先的对等存储的供应商,到我们今年收购的公司,这张图上没有更新,我们在年终的时候,还收购了一个软件公司。大家可以看到,这些收购都有一个特点,我们都是以技术为导向去收购的。这些公司都是在行业里面,现在以及未来非常有前瞻性,而且特别有创新能力的这些公司。我这边举一个例子,就是说我们可能现在听到的公司和产品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公司的话,我们在产品里已经有了,但是你们可能没有听到那个名字。举一个例子,我们2010年收购的这家公司现在我们已经发布了基于这家公司的产品,比如说我们重复数据删除的解决方案。那么这家公司是业界里面非常优秀的,内容感知性的这样一个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的一个技术。为什么叫做内容感知型?因为他可以根据你的数据是什么样的内容选择最合适的算法,去再压缩和去除。这和很多别家公司的技术最大特点是他的智能性是不一样的。

那么,在集成方面的话,是一个例子,我们如何把我们收购的这些非常领先的技术,集成到我们方案里面提供给我们的客户。我们像刚才介绍的公司,我们已经有产品。我们前面看到的这家公司,是可拓展的文件系统。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这个方面的解决方案。我们最新发布的8600就是基于这个领导的可拓展的技术,那么,这些的话都是我们一个集成的例子,大家可以看到了,现在我们存储的产品现在在戴尔已经有完整的一个系统,无论是从我们的主存储,我们的虚拟袋库,以及我们的序列存储等等都有很多的方案。

[责任编辑:尤佳]
3月22日,希捷在京举办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发布会,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现场演示了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的使用方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