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更新并重命名针对虚拟化管理的Foglight

bill 发表于:13年05月08日 11: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前Quest和VKernel技术融合在Foglight里面并且现在扩展为包含更高的VDI(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和存储可视性。

前Quest和VKernel技术融合在Foglight里面并且现在扩展为包含更高的VDI(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和存储可视性。

《InfoWorld虚拟化报告》在七年时间里一直在跟踪虚拟化生态系统,我看到的是大鱼吃小鱼,以便吸收后者的技术或将潜在的竞争对手或威胁提前挤出局。

我们看到Quest Software兼并了一些小型的更加利基的虚拟化管理初始公司,比如2008年的Vizioncore和2011年11月的VKernel。2012年7月,戴尔以24亿美元的价格兼并了Quest。

当戴尔收购Quest的新闻爆出后,它留下了两个未回答的问题:首先,戴尔如何解决因为并购而带来的软件技术重叠的问题?其次,戴尔如何将这两个技术整合到一个产品中?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上周的戴尔新闻,这些问题有可能最终会被回答--部分地。

戴尔已经花了不少时间来审视自己通过收购Quest所的来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监视与管理工具。它决定将这些虚拟化技术统一归并到Foglight产品系列中。

被整合进vOPS产品套件(有免费版本、服务器标准版本和服务器企业版本)的VKernel虚拟化管理工具将被称为Foglight for Virtualization。免费版本和标准版本将是针对拥有1000个以下虚拟机的中小企业。

Quest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工具,以前被称为vFoglight Pro(“v”代表“虚拟的”或“虚拟化”),将被称为Foglight for Virtualization 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本的针对虚拟化的Foglight)。它的目标是虚拟机数量在1000到5万个之间的中大型企业组织。Quest的vFoglight Storage将被称为Foglight for Storage Management(针对存储管理的Foglight)。

除了品牌上的改变外,戴尔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功能升级。

在企业版本的虚拟化Foglight上,戴尔通过最新的6.8发布加入了一些更新。一个有趣的更新就是该产品现在有更加精细的虚拟数据搜集取样率。在以前的发布中,该产品会从来自虚拟机管理器的数据中每隔5分钟取一个20秒的样。在这次更新后,它可以连续地每隔20秒取样并实时地呈现给管理员。虽然这个功能很有用,不过提高的取样频率还是会增加数据存储使用负担,尽管戴尔没有详说。

新版本有助于VMware View在虚拟化数据中心中的采用率。近来,戴尔已经对终端用户计算市场表现出了兴趣。随着VDI和桌面即服务(DaaS)继续在用户和托管服务提供商中扩大流行度,Foglight是应该将它的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中的管理和可视性扩展到一个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环境。

起初,View的支持将允许Foglight看到运行VDI的物理机(包括服务器和客户端)。它还将让Foglight看到连接两者的PCoIP协议。根据戴尔的说法,该公司正在准备第二阶段升级Foglight,让Foglight有能力看到特定的VDI用户会话本身。

6.8企业版本虚拟化Foglight的其他新功能包括:

  •     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和Hyper-V 3.0
  •     支持SQL Server 2012
  •     增强的安装代理和代理主机管理
  •     新的“开始”帮助精灵

老资格的虚拟化管理员还将记得Quest在2008年推出的旧的Vizioncore管理工具。根据戴尔的说法,在这些流行的工具中,其中一个用于改善VM I/O性能的vOptimizer,将在2014年退出市场。幸运的是,戴尔看起来理解这项技术的价值。虽然这个工具将退出市场,但是大部分底层功能将被整合到未来的Foglight 7.0发布中,后者预计将在今年夏天的VMworld大会期间发布。通过下次发布,该公司还希望增加对VMware vCloud Director、OpenStack和Citrix XenDesktop的支持。

在存储方面,戴尔将针对存储管理的Foglight升级到2.5版本。在这次升级中,该软件可以作为独立的产品提供给用户或作为企业版本虚拟化的Foglight的可选插件。此次升级还早呢更加了对存储管理平台的物理服务器支持,这样管理员可以从物理层或虚拟层来观察自己的存储基础设施。通过该产品,管理员们将被赋予完整的存储基础设施可视性,覆盖从虚拟机到存储阵列上的物理逻辑单元号(LUN)等各个方面。另一个重要的功能是新的LUN延迟性报告功能,该功能可以搜集磁盘阵列上LUN的延迟性统计信息。

最后,戴尔还带来了对N-Port ID Virtualization(NPIV:N端口ID虚拟化)的支持,一个光纤通道协议扩展,可以让多个虚拟端口共享一个物理的光纤通道端口。

戴尔的性能监视总经理Steve Rosenberg表示:“企业版本的针对虚拟化的Foglight显示了戴尔致力于提供一个可以包含虚拟机基础设施性能监视和管理各个方面的解决方案,并构建一个随着基础设施的增长而扩展的平台。”

Rosenberg继续表示道:“新发布不仅将Foglight的能力扩展到可以监视额外的VDI基础设施领域,而且还将来自VDI的指标和应用程序、虚拟层、网络以及底层服务器和存储的性能联系在一起。”

用户现在已经可以通过quest.com获得6.8版本的企业版本针对虚拟化的Foglight的45天试用。每个插槽的起步价为799美元。2.5版本的针对存储管理的Foglight也有45天试用,起步价为499美元。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