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舍弃DX6000对象存储改走纯软件路线

至顶网 发表于:13年04月19日 10:42 [转载] 至顶网

  • 分享:
[导读]戴尔公司在其DX6000对象存储设备产品线面世仅短短三年之后即选择放弃。由其OEM厂商推出的Caringo软件将通过戴尔的Digital Download Store开放下载。不过也有人担心此举将损害到戴尔公司作为主要活动式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声誉。
戴尔公司在其DX6000对象存储设备产品线面世仅短短三年之后即选择放弃。由其OEM厂商推出的Caringo软件将通过戴尔的Digital Download Store开放下载。不过也有人担心此举将损害到戴尔公司作为主要活动式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声誉。

对象存储是利用由数据本身(即对象)计算出的数字将数据放置于存储空间当中。这个数字即是对象的地址。与文件夹地址或块 级数据访问相比,对象存储所采用的“地址”机制意味着它能够更轻松地定位保存有数十亿乃至上万亿对象的存储空间。对象存储被视为存储领域的伟大希望,很可 能成为未来在全球海量非结构化“大数据”趋势下实现文件系统扩展性、破除性能局限的理想方案。

迫于市场 戴尔舍弃DX6000对象存储改走纯软件路线

DX6000视频截图。

以商品化硬件为平台的对象存储软件已经成为众多新兴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其中包括Amplidata、Caringo以 及Scality等公司。EMC拥有其Atmos产品线,HDS推出了Hitachi Content Platform,Netapp拿出的则是StorageGRID——而惠普公司则以自家HP Labs为基础发展出相应技术。

对象存储产品的销售情况对于戴尔公司而言仍然进展缓慢,此时距离DX6000最初上市已经过去36个月的时间。

戴尔公司发言人Lon Levitan表示:

我们决定转变自身对象存储产品的发展方向。需要明确的是,我们仍将致力于为现有及未来的对象存储客户提供支持……我们计划将现在的OEM设备模式转型为纯软件模式。这款软件将通过戴尔的Digital Download Store开放下载,并以这种方式进行出售及在戴尔服务器上的部署。

该公司还解释了此次转型的原因:

首先,我们认为通过将硬件与软件拆分开来,我们将能够提供更及时的软件更新以及对Caringo软件套件的深度开发。其次,我们的客户确实希望能在部署了对象存储的硬件中获得操作灵活性。比起预配置设备方案,现在我们能够通过对戴尔服务器的特殊配置满足客户的实际使用及工作负载需求(例如存储密度与性能表现),进而实现灵活性提升。

迫于市场 戴尔舍弃DX6000对象存储改走纯软件路线

DX6012S存储节点

Levitan还补充称:“我们是软件模式的忠实拥护者。我们认为它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程度的灵活性。”

有意见称此举将给戴尔公司作为技术创新者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Levitan对此回应道:“我们相信企业在创新领域的地 位非常稳固。仅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就实现了大量创新壮举。(例如EqualLogic刀片阵列、Active Systems、Fluid File并摆脱EMC拿出具体坚实总体拥有成本的产品组合。)在继续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卓越性能及价值的同时,我们还成功拓展了大型企业业务,其增长脚步 在每财季的销售报告中都有令人信服的体现。”

戴尔公司的存储承诺同样相当给力:“我们已经步入正轨,2013年对于戴尔的存储产品来说将成为创纪录的一年。在今年六 月在圣何塞举行的戴尔企业论坛上,大家会看到大量官方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里爆炸性新闻将让你应接不暇……我们将继续探寻尽快为客户提供最佳技术的理想途 径。”

戴尔又一次在努力向私营企业转型,管理者称这样有助于公司整体向企业级IT产品、软件及服务领先供应商前进,并摆脱来自华尔街分析师、投资者及季度报告永休止的窥探。

DX6000产品线的关闭也许还会引发一系列后续动作,同时也是对戴尔公司存储营收下降的一种反应,如下图所示。

迫于市场 戴尔舍弃DX6000对象存储改走纯软件路线

从个性化管理的角度来看,DX6000与Caringo OEM协议已经是Darren Thomas时代的老古董了。自从Thomas离开戴尔存储业务部门之后,Alan Atkinson与Pete Korce共同接过了指挥的大旗。

El Reg网站的假设是,抛弃DX6000的决定很可能由Alan、Pete以及戴尔公司企业解决方案业务总裁Marius Haas三人管理层所共同推动。

原先看好DX6000的企业用户可能会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戴尔公司承诺的后续技术支持无法扭转这一被动局面。不过该产 品线确实已经陷入绝境。像对待过时手机或平板应用那样将软件放进数字下载商店虽然能起到一定弥补效果,但戴尔公司战略决策在我们心目中的份量与可靠性必然 随之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恩,他们在下很大的一盘棋!”首先说明这个绝对不是标题党,也绝对不是无的放矢,更没有讽刺谁的意思。绝对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从EMC五月份发布ViPR系统,到NetApp发布其新的NetApp Connect应用程序,HDS升级HCP架起了确保企业之间BYOD文件管理的桥梁,再到NETGEAR发布全新ReadyNAS OS6.0系统。美国初创公司Pure存储,大力发展闪存阵列以及升级POE3.03.0软件,给存储巨头带来压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