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数据:带动戴尔存储的制造与创造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7月09日 23:5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流动数据已经成为戴尔存储的“座右铭”,对于这家将企业业务的重托寄希望于存储产品线上的企业来说,流动数据解决方案的每一次补充和增强,都在增强其发展企业业务的信心。

DOSTOR存储在线 7月9日原创报道: 流动数据已经成为戴尔存储的“座右铭”,对于这家将企业业务的重托寄希望于存储产品线上的企业来说,流动数据解决方案的每一次补充和增强,都在增强其发展企业业务的信心。

随着过去几年在存储行业上的收购,戴尔在存储业务上所拥有的产品线与技术越来越丰富,但戴尔也清楚地认识到,仅凭收购——或者说仅凭不断的“搭积木”——最终会形成和自己的许多竞争对手类似的“结局”:不断的收购丰富了存储产品线,但收购来的产品却形成了互相孤立、异构的产品家族——戴尔相信自己现在还有机会并且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

戴尔试图形成这样的一种理念:无论是EqualLogic、还是Compellent;无论是Exanet还是Ocarina;无论是戴尔的OpenManage还是新收购的AppAssure;无论是块数据还是文件数据;戴尔的流动数据理念都将贯穿其中,这家公司认为,通过戴尔对硬件、软件产品线同步的收购、整合以及再创新,自己有能力一步步的把所有的产品线统一到一个融合、同构、一体化管理的流动数据蓝图中来——许良谋表示,这次戴尔存储的发布正是这一计划中的“一小步”。

戴尔亚太区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许良谋表示,流动数据是戴尔所有存储产品的“纽带”

“我们未来三、五年的计划里面,会有一些小的细节,管理界面的统一会是肯定的,这在我们的大方向里面,时间不会太长。”许良谋表示,流动数据解决方案不仅现在是从块数据到文件数据的延伸,体现也不仅局限在PowerVault、Compellent或是EqualLogic产品里面,戴尔还会将更多的、更新的产品纳入进来,并进一步统一管理块数据和文件系统,“统一的系统和统一的管理以前没有,现在、未来都会有,以后还会有更新、更强的产品出来。这就是我们的流动数据里面包含的。”

随着此次戴尔全球存储论坛2012在美国的举办,戴尔在PowerVault、EqualLogic、Compellent这三大存储产品线的文件系统管理上有了不小的进步,并同时发布了新的Compellent产品及AppAssure软件产品的新版本,体现了戴尔在收购这些存储企业之后的整合与进步——但戴尔亚太地区及日本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却表示,这“只是我们旅程中的一点,今年下半年还会看到更多的戴尔的新产品,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

许良谋认为,除了让数据在块存储、文件存储或是不同的戴尔存储系统中流动,流动数据还有另外一层理念,那就是让数据在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存储中流动:“我们戴尔做存储的宗旨,无论我们处在流动文件系统或者说新的硬件,请大家记住,我们是坚决拒绝任何断代系统的任何破坏性的升级。我们一定要帮客户打造一个平稳、平滑的平台,让客户能够把数据有机会平滑下来,来保证他们的业务。”他表示,从EqualLogic、Compellent、PowerVault各产品线自身来说,这没有什么难度,是已经可以实现;但在戴尔的路线图中,会有更大的、更好的蓝图可以预期。

戴尔公司亚太地区及日本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认为,戴尔存储通过获取(收购)、整合与创新,带来了企业存储更好的经济性。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