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安徽省地市社保灾备系统

华为 发表于:12年07月09日 14:1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参保规模持续增长,社会保障工作已成为改善民生的重点,而信息化是推动这一工作的关键手段。关键业务系统运行的持续性、稳定性,业务数据的完整性、正确性、有效性,直接关系到业务的生产、管理与决策活动。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参保规模持续增长,社会保障工作已成为改善民生的重点,而信息化是推动这一工作的关键手段。关键业务系统运行的持续性、稳定性,业务数据的完整性、正确性、有效性,直接关系到业务的生产、管理与决策活动。遇到灾难时,如果没有一套可以提供快速恢复的容灾备份系统,将导致业务系统长时间中断,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严重时可能会导致重大的社会影响和政治影响。

安徽省地市社保经过几年的IT建设,已建成覆盖全部社会保险险种以及劳动就业的多业务系统。保障核心系统和数据的安全、稳定运行,已成为社保中心IT管理部门的第一要务。当前,社保数据中心仍采用传统数据备份方式,无法真正实现对生产系统的实时保护,一旦出现硬件故障、人为操作失误或系统溢出等逻辑错误,将会严重威胁到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不可容忍的业务停机和数据丢失。同时,原有“竖井式”应用系统的建设模型,系统资源为单一的应用需求而建,资源利用率低,无法实现共享,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客户IT架构建设的问题和需求,华为公司建议客户建立一套全新的云灾备系统。该系统既能满足客户当前及未来业务增长需求,也可解决现有全异构IT架构资源难共享、扩容受限等问题。这种灾备系统必须具备如下特征:

1、“资源池式“管理模式:充分利旧数据中心的原有存储设备,与新扩容的存储资源实现真正共享;

2、数据保护:本地数据中心部署实时数据保护,一旦有阵列故障时,不会造成业务中断;异地数据级容灾系统,预防区域性灾害带来的数据丢失;

3、容灾管理:存储资源统一集中管理,帮助客户制订一整套业务连续性、应急事件响应、灾难恢复(演练)容灾计划。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